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壞!女歌手「水中頭鑽塑膠袋」失溫 新歌MV向祖靈致敬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5:47
Putad在水中仙氣逼人。(圖/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Putad在水中仙氣逼人。(圖/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原住民樂團「漂流出口」在今年金曲獎榮獲「最佳原住民專輯」,女主唱Putad(布妲菈.碧海)近期受邀參與「小島大歌」計畫發行單曲〈Pinagsanga〉,歌曲描述大自然生命與力量,人類在其中時常忘記自己的渺小,談及創作歷程,Putad自曝曾和兄長一同被離岸流帶到海中浮沉50分鐘,瀕死經驗令人嚇壞。
 
更多新聞:安以軒極奢慶生趴!拒收CEO老公大禮 原因「超貼心」

 

Putad曾和兄長有水中瀕死經驗。(圖/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Putad家族一同發聲,為歌曲揭開序幕。(圖/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Pinagsanga〉歌詞向卡瓦斯(Kawas)祖靈致敬,Putad以變化多端又帶點魔幻的唱腔和旋律,向漂在海底的氛圍,歌曲由Putad家族的阿嬤、媽媽、自己和女兒,四代「海女」發聲揭開序幕,以阿美族口述作為母系社會文化由女性傳承的重要性;歌曲結尾高潮靈感則是源於Putad和兄長被離岸流帶到海中,載浮載沉的臨死經驗,體悟到相信「自然法則」的道理。
 
更多新聞:恭喜!男星與圈外女友「登記結婚」 嗨喊:終於輪到我
 

Putad為拍MV數度失溫、嗆水。(圖/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排灣族歌手戴曉君也受啟發加入哀悼吟唱,象徵自然遭受破壞的哀哭,歌曲MV由曾拍攝青峰〈太空〉的旅美導演洪詩婷擔任導演,由Putad和戴曉君分別代表「水」和「山」兩種角色,以不同嗓音互相支撐。回憶起拍攝當天,Putad崩潰地說:「導演高規格的要求,讓平常超愛衝浪的我也數度在水裡偷哭!」
 
更多新聞:何妤玟憶8年婚當眾淚崩 男星竟為「這件事」自責

回顧拍攝當天痛苦過程,成就史詩般MV。(圖/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原來拍攝當天,Putad必須在水中將頭鑽進塑膠袋裡,並像水流一樣不斷翻滾大約100次,歷經多次失溫、嗆水、胃絞痛等生理不適狀況,但最後因為不想要「海女」名號掃地,只好硬著頭皮克服,成就史詩般的MV,她說:「體會到當演員是多麼的辛苦,所以我還是做音樂就好了!」
 
更多新聞:小10歲追求者揪泡溫泉 陳淑芳神回:你知道我幾歲嗎?

小島大歌計劃統籌BaoBao陳玟臻表示,以往小島大歌的影片風格都是自己與音樂製作人丈夫Tim Cole兩人在造訪超過十個島國途中,以有限的器材與南島音樂家拍攝,對這次的團隊合作感到大開眼界。拍攝時程也因疫情三級警戒、颱風等不可抗力狀況一再延宕,BaoBao說:「拍攝過程中我們必須不斷地順應自然,也真的感受到〈Pinagsanga〉歌曲所說的,在大自然面前人類是如此渺小,對土地的尊敬、尊重會指引我們找到出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Putad#金曲獎#漂流出口#原住民#小島大歌#戴曉君#瀕死經驗#失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7

0.1338

0.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