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品言、黃姵嘉爭女配 邱凱偉「兄弟」廝殺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張志旻 顏睿陞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20:04

金鐘56戲劇節目配角之爭戰況激烈,曾奪過金鐘視后的黃姵嘉,與拿過最佳女配角的劉品言,對上台北電影節女配角簡嫚書,還有《天橋上的魔術師》裡,兩位優秀的演員盧以恩、黃舒湄,都將一起角逐獎座;而男配角部份,則由《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的兄弟檔,邱凱偉、楊銘威戲外廝殺。

圖/翻攝自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官網

 
戲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老婆大大,怎麼了?你怎麼可以這樣子啊,這個,我也不知道。」
 
飾演懦弱怕事的小男人,Darren邱凱偉在《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不僅怕老婆,在弟妹面前也威信全無,但為了爭家產還是得硬起來。

戲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從現在開始你就是她的上司,她如果偷吃步、偷懶,你就要好好管她、教訓她。」

 
演員邱凱偉:「一開始要進入這個角色最難,因為也不太清楚他可以壞到怎麼樣,他可以使壞、壞到怎麼樣,演好人演富二代演帥哥很好演,你就是盡量不要動,只要帥帥的就好了,你就漫畫多看一點,就知道帥哥怎麼演,但是喜劇真的很難。」

顛覆以往高富帥形象,首度挑戰喜劇就以怯弱的不孝子角色,拿到人生首張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入場券,還將和劇中的弟弟一起角逐獎座。

演員邱凱偉:「就看到Darren邱凱偉,然後誰誰誰,然後,啊,銘威!我們不管誰得,我覺得都是長幼有序嘛。」

戲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妳是一個導演,這次這齣戲妳自編自導又自演,真的是這一隻。」

演員楊銘威:「中風以後丹田要比較用力,所以都是大概是這一種講法,你不能用一個很演中風,或者是很開玩笑的方式去假裝中風,因為這樣子很沒有說服力,就整個就不成立了,所以那時候還下滿多功夫在這一方面。」

詮釋懷抱著導演夢的情場浪子,卻意外中風,楊銘威用心揣摩中風的人會有的姿態樣貌,演技獲肯定;而《黑喵知情》中的梁正群,則飾演因為虐待動物受到私刑懲罰的虐貓犯,除了被拴狗鍊關籠外,還狼吞虎嚥的吃狗糧,瀕臨崩潰的神情也讓他首度入圍金鐘。

戲劇《黑喵知情》:「我拜託你不要這樣子,你到底是哪裡,那些貓也是這樣求救的嘛,你不要亂動喔,我拜託你,我求你,剃到你的肉不要怪我。」

 
同樣演出崩潰戲,曾在2019年以《切小金家的旅館》拿下北影最佳男配角的林鶴軒,在《若是一個人》中的表現,又多了一份脆弱與無奈。

戲劇《若是一個人》:「原來結婚是一種感覺,就是住愛情的墳墓,但是我現在還沒結婚,為什麼什麼事我都不能決定。」

這次入圍者中年紀最小,今年22歲的朱軒洋,則演活了《天橋上的魔術師》裡,那個吊兒啷噹卻重情重義的皮條客阿派。

戲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同學,妳那頭梳得很漂亮,昨天在夢裡妳跑好快,我都追不上,一起唱。」

演員朱軒洋:「我會去找大概那個年代的片,然後去找一些角色,然後跟找一些身邊周遭的一些你覺得像那個角色的人,我會把他的樣子抓進來,學一個新的事物的時候,我會先去做模仿這件事情。」

 
戲劇《天橋上的魔術師》:「警察大哥對不起啦,我們夫妻就比較不方便啦,走得比較慢,孩子都沒有管教啦,我跟你對不起啦。」

飾演派媽的黃舒湄,劇中還是個小兒麻痺患者,從劇場幕後編導轉到幕前表演的她,精湛詮釋了戲裡的弱勢母親,也獲得戲劇節目女配角入圍肯定,金鐘之戰將對上,演出商場之花馬小蘭入圍的盧以恩。

戲劇《天橋上的魔術師》:「我想,一直一直聽你唱。」

今年19歲的盧以恩,從10歲就開始演戲,還以《青苔》拿過金鐘電視電影獎的新演員獎,那年她才16歲。

演員盧以恩:「我拿了這個獎,我要負起責任,我不能只把演戲當作是好玩或有趣,腦袋裡會有一個那個年代的女生的樣子,然後我就想,如果我在那麼封閉的年代,但我心裡有很大膽的想法,我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

而曾在2013年憑著《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敲響金鐘的劉品言,時隔8年再以《未來媽媽》中的女強人角色入圍。

戲劇《未來媽媽》:「我還是一樣敗給了時間、敗給了年齡啊。」

演員劉品言:「女強人才不是每天都穿西裝,然後不苟言笑,她們也是會受傷、也是會很可憐,整個編劇裡面的故事真的讓郭沁可以有得發揮,讓觀眾或者是讓我自己,也可以看到身為這樣子的女人的其他面向。

說到不同面向,《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中的簡嫚書,也跳脫以往文青風格飾演性感的交際花,撒嬌賣萌的個性,加上講話不時娃娃音,不論裝扮或演技都讓人眼睛一亮。 

戲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該不會是指什麼水電、舞台搭建、木工吧?人家有認識的喔,孫哥哥好久不見。」

表現讓人驚豔的還有《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裡,飾演寡婦且跟婆婆不對盤的黃姵嘉。

戲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多偉大的母愛啊,偉大到違反了一切常理。」

3年前曾以《台北歌手》奪得金鐘視后的她,生動詮釋出和婆婆相處時的針鋒相對,今年再獲女配角入圍肯定,但無論得獎與否,每個入圍者都是一時之選,也是成就一齣好戲、感動觀眾的關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受傷#電影#警察#結婚#演員#金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89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