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傳飆嗓再造經典 邁耳順之年「老不休」

記者 張弦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23:11

60歲的趙傳,擁有許多經典作品,像是《我是一隻小小鳥》、《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都傳唱至今;他日前也推出新專輯《老不休》,無論音樂或造型都突破以往。其實同時身兼歌手和老闆的趙傳,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老不休」,音樂製作親力親為,11月還要登上北流開唱,更熱愛運動,維持少年郎的體態。

圖/TVBS

 
趙傳《我是一隻小小鳥》:「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臨時起意,自彈自唱,經典「傳式情歌」再現,儘管已經年屆60,趙傳唱功絲毫不減。

趙傳《Hotel California》:「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Such a lovely place。」

 
懷裡抱的是趙傳的珍藏,大哥李宗盛送的手工吉他,就收在他的專屬天地。

藝人趙傳:「這邊就是我的工作室,大家可以看到,這就是我《老不休》的行程喔,從四月份開始就是滿滿的。」

圖/TVBS

不只當歌手,趙傳還自己開公司,身兼老闆,睽違四年推出新專輯,取名《老不休》,顧名思義要活到老、唱到老,行程表也已經排到天荒地老。

藝人趙傳:「這是新專輯的系列打樣,還滿喜歡的,這次的造型。」

穿上背心露出手臂線條,畫眼影、穿長裙,無論是造型的創新,MV的剪輯進度,音樂的構思討論都在工作室裡。

藝人趙傳:「歌手都是比較感性的,那隨著就是說你在這個過程當中,你不能完全用感性的方式去做事情,你當然可以有自己的個性,自己的想法,可是你必須要學習用很理性的方式,去跟人家溝通,你不能用那種,欸我是老闆或是說,欸我覺得這樣子做就是對的,這樣子你說服不了人,當然還好我覺得,因為我以前是在學校學的是財稅,我對於數字還算有概念,所以說因為你自己當老闆,有時候要看報表啊什麼這些東西,你必須要懂得。」

趙傳《回不去了》:「忍不住看命運的審判,擊中我無知無畏的隱瞞,曾經天真以為和你牽著手。」
 

圖/TVBS

趙傳《老不休》:「又吼又喊,我的聲音依然高亢嘹亮,銅牆鐵壁也無法阻擋,穿透遠方。」

藝人趙傳:「過去有一些搖滾的類型,我們沒有做過的,我們也把它就是放在這次的這張專輯裡面,那我想對於過去的一路以來支持我的歌迷們,我想也是他們希望看到的,經過那麼多年之後,你到底成長了多少。」

趙傳《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外表冷漠,內心狂熱,那就是我。」

不只發片,11月還要登上北流開唱的趙傳,當年就是以這首《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一炮而紅,短短幾個月就銷破30萬張,但他坦言一開始,心裡難免有掙扎。

 
藝人趙傳:「不認為自己是很帥,但是也不認為自己就是說,不夠帥到要去用這樣的方式來唱,所以就是當然就是覺得說,為什麼要這樣做,會去質疑。畢竟這個歌詞裡面,要傳達的是那種,可能很多人,內心世界不為人知的那種感受,其實我們也是在作為一個療癒的人,幫別人療癒的人,當這個歌唱完之後,有很多的反饋,覺得說撫慰到他們,所以我也就比較釋懷了。」

趙傳《我終於失去了妳》:「我終於失去了妳,在擁擠的人群中。」

圖/TVBS

說起趙傳代表作,也不會少了這一首,他還曾經為了開頭歌詞如何斷句,與製作人李宗盛爭辯一個小時。

藝人趙傳:「因為他的意思是希望我唱『當所有的人』,那我們有時候就從說話裡面,『當、所有的人』,就前面『當』然後再『所有的人』,就覺得是有一個抑揚頓挫的感覺,後來他要跟我下跪,他要跟我下跪這樣,他意思說唉呀老趙我求你了,你就照這樣唱嘛,但是他還沒下跪之前,我已經趴在地上了。」

後來理解李宗盛,考量的是音樂的全面配置,趙傳也點頭配合,其實他在8歲時,看到披頭四的表演就有了樂團夢,加上父母也愛音樂,讓他對音樂充滿想法,但出道的一夕爆紅,卻不在他的預期之中。

藝人趙傳:「可以講黃袍加身的感覺,就是所有的這個鎂光燈啊,所有的讚譽,都湧過來,我其實花了滿長的時間去適應,這樣子的一個突然間的變化,因為你要知道就是說,所有的人突然一下都把這個,目光都集中在你的身上,不知道怎麼去適應的時候,其實我覺得會是一場災難。」

圖/TVBS

趙傳《我是歌手4》:「就這樣被你征服,切斷了所有退路。」

2016年,算一算已經出道28年,是無庸置疑的搖滾唱將,趙傳卻毅然決然,把自己又丟進另一個殘酷舞台,與各種風格的線上歌手對戰。

藝人趙傳:「其實有點像實境秀,不光你唱歌之外,他還從你生活各個面向,去深入了解你這個歌手,那我覺得比較辛苦的是,每個禮拜,你都要比一次,所以你這個禮拜比完之後,你就要想到想下個禮拜,等於中間你只有幾天時間做準備,這個比賽有意思就是說,不光是你在現場的臨場發揮,還有最重要是,你的這個幕後的,整個就是說你上台之前的這些準備工作。」

趙傳《老不休》:「享樂就在當下逍遙自在,今夜我們無歡不愛。」

圖/TVBS

經過各種歷練與挑戰,包括感情生活恢復單身,趙傳唯一不變就是對音樂的愛。現在除了忙跑宣傳、籌備演唱會、身兼工作室負責人,以及孩子的爸,還攻讀台師大在職碩班,他在多重角色間自在轉換,甚至維持少年郎的體魄,打起籃球準度一流。無畏即將邁入耳順之年,心中仍然保有男孩魂,趙傳也期許未來做的音樂,都能夠繼續流傳、成為經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藝人#趙傳#我是一隻小小鳥#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李宗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48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