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老虎牙子」董娘一日行程! 劉伊心挺孕肚開會巡廠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23:20

從選美比賽出道的藝人劉伊心,近年當起創業女王,今年剛好是她創業的第十周年,無論是花店或是美胸衣,經營得有聲有色,但大家最熟悉她的身分,應該就是「老虎牙子」創辦人林志隆的太太,雖然曾經被說是空降部隊,不過她從基層開始做起,深入了解公司營運狀況,即使懷著八個月身孕,也親力親為。

圖/TVBS

 
藝人劉伊心vs.助理:「我跟妳講,它超難放美的喔。」

開會之前協助員工準備老虎蔘,也是有氧飲料「老虎牙子」的重要材料。鏡頭拉遠一看,劉伊心挺著八個月的孕肚忙進忙出。

圖/TVBS

藝人劉伊心vs.助理:「欸對了,那個包裝後來改得怎麼樣了?所以配送那些都處理好了?」
 

藝人劉伊心:「因為我上一胎也是生產到前一刻(還在工作),我只有生產的當天有請假,我第二天就開始在批公文了,這一胎啊,應該也是差不多狀態吧!」

即使懷著第二胎也沒給自己休假的理由,身為「老虎牙子」執行董事,大小事幾乎都得過她的手,而劉伊心其實就是老闆娘,很多人都說「妳就躺著當少奶奶就好」,但好勝的劉伊心不想被說是「空降部隊」。

圖/TVBS

藝人劉伊心:「很多事情(我)一開始也不懂,就會覺得說『欸為什麼這件事情要花這麼長的時間?』,其實那時候去輪調了各個部門,去每一個部門去學,然後統整起來之後才知道說『原來這個市場是什麼樣的概況』。」

外界看似劉伊心嫁入豪門,事實上她有個擔任牙醫師的爸爸。但這位「千金女」從小就是個「控制狂」,喜歡規劃SOP流程,就連自己的未來也必須照計畫執行。

藝人劉伊心:「所以其實我在大二的時候,我就開始有危機意識說我要怎麼去賺到我人生的一百萬?怎麼樣去規劃我未來想要的生活?所以我其實在大學畢業一年後,我就買了我人生第一間房子。」

大學瘋狂打工,靠選美賺獎金,劉伊心2006年拿過「世界比基尼小姐亞軍」,天使臉孔和魔鬼身材,她以「美胸皇后」的封號進入演藝圈,後來自己花800萬拍MV卻惹來「魔音穿腦」的負評,不過意外和副業有了連結。

 
劉伊心《態度》:「心跳狂飆魅力爆表,長長睫毛放電正好。」

藝人劉伊心:「韓國那時候很流行藝人、偶像劇開的咖啡廳之後,他們就真的正式營業。我想說那為何不把我們的MV場景就設在花店裡面。」

邊拍MV邊籌備花店開幕,劉伊心和花藝世家出身的好友前後不到兩個月時間,共同成立第一個副業。或許是不同於演藝圈的成就感,同一年劉伊心還創立美胸衣自有品牌。

圖/TVBS

藝人劉伊心:「女生的背肉其實就滿多的,所以這一層就很重要。」

巡視位在桃園的工廠,10幾位車縫人員埋頭縫線,堅持「MIT」台灣製造是劉伊心和合夥人的想法。
 

藝人劉伊心:「我真的是被大姐手把手的帶大,所有細節完全不藏私的教我。」

劉伊心口中的「大姐」是長年進口日本美妝品的合夥人,但一開始對於這位明星要創業一度不敢恭維。

藝人劉伊心vs.「大姐」林幸如:「人家幫我介紹她,我一上網去看,不得了!大姐,我們就避開這件事。」

早期劉伊心以性感形象聞名,佔據媒體版面總是關於姣好身材。既然已經成為鎂光燈焦點,劉伊心開始思考如何轉為商機。

圖/TVBS

藝人劉伊心:「因為當時其實媒體對我的稱號叫做『美胸皇后』,既然大家都知道這個標籤,我可不可以讓這個標籤,今天變成一個方向、變成一個商機,而且是能夠造福大家的事情。」

劉伊心在商場上翻轉「驕縱難搞」形象,美胸衣創業第一年收支打平,第二年開始獲利。

藝人劉伊心:「我對很多事情,某種程度很多的堅持就是我不希望大家看不起,或是覺得『你們就是理所當然』,我就覺得不行!我要更加努力去做。」

其實劉伊心大學就讀俄文系,為了更精進自己,創業後到台大上「加拿大皇家大學EMBA企業管理課程」,苦讀兩年終於拿到碩士學位,卻同時遭到網友爆料劉伊心無禮亂入,打斷「老虎牙子」的面試現場,事後解釋又說受試者「無即戰力」招來罵聲。

圖/TVBS

藝人劉伊心:「我很講求效率嘛!所以很多事情我會直接知道該怎麼做,我可能就直接說,但後來發現其實這樣子是對同事之間是一種傷害欸。」

直率的性格在當了媽媽後收斂許多。2019年女兒「牙子」的誕生,追求高效率的夫妻倆體會到原來生活也可以放慢步調。

藝人劉伊心:「(林志隆)他在辦公室是很嚴肅、不太笑的人,回到家就『牙子』,你會看到他發疊音跟童音就覺得,哇,這是我的先生欸,就覺得反而家庭讓我們的生活有一個很棒的平衡。」

劉伊心丈夫林志隆:「寶貝,謝謝妳在兩個月前幫我生了一個非常非常可愛的小寶貝『牙子』。希望從今天開始以後,妳的眼淚都是開心的、喜悅的眼淚。」

2014年合作聯名軟糖相識進而相戀,林志隆和劉伊心交往大約兩年後步入禮堂。同事變夫妻,兩人公私分得很清楚。

圖/TVBS

藝人劉伊心:「平常上班那種比較強悍的形象,回到家妳完全卸掉就是『寶貝』,妳就會很想要轉換自己的心態跟情緒,(我們)每個周末就是帶小朋友去參加一些音樂互動課程,結果反而到那邊之後,我們陪著牙子,她反而,孩子讓我們回到小時候的柔軟度。」

表情變得柔和,升格「二寶媽媽」,劉伊心的選美不再只是外表,而是選擇更美好的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劉伊心#創業#選美#老虎牙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129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