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優獨立衝刺演藝圈 砸千萬晉升有殼族

記者 張弦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23:12

敢玩又不怕扮醜的小優,是綜藝節目常客,當年從《大學生了沒》發跡,一度簽進經紀公司,卻因緣際會開始了獨立作業的生活,自己打理演藝事業,小優也付出加倍的努力,日前更晉升有殼族,買了自己的第一個新房。

圖/TVBS

 
藝人小優:「歡迎光臨我的新家。」

出道14年,小優終於買下人生第一個窩,位在內湖20多坪的新房,客廳牆面漆上莫藍迪綠,搭配皮革沙發、大理石桌。

藝人小優:「我的閨房,這是亞麻質感的,很有sense。」

 
圖/TVBS

房間跟客廳採用同色系,小優還會在床頭點香氛蠟燭,享受生活小確幸,女明星必備的更衣間也沒少,從化妝鏡到飾品專區,每個角落都是小優打拚的證明。

藝人小優:「反而買了房子以後,大家會覺得肯定你在這個圈子的努力。買這間房子還滿帶財的,因為住進來才一個禮拜,我的通告量就是有上升一倍。」

藝人小優:「就是非常謝謝各大製作單位的便當,馬上就省了一百塊有沒有。」

小優說置產後,金錢觀也從隨心所欲變成精打細算,還開始學習投資,房貸壓力也讓自己更加努力。

藝人小優:「你們今天要來拍,我車還這麼亂。」

車上放得滿滿滿,全是工作要用的東西,還要自己開車跑通告,更練就停等紅綠燈化妝技能,總算趕到電視台梳化,依舊不得閒,一下滑手機回覆工作訊息,一下跟工作人員Re稿,再背著大包小包到棚內,迅速戴耳環、擦口紅、換上高跟鞋,因為沒有經紀人和助理,小優什麼都靠自己來。

圖/TVBS

 
主持人vs.藝人小優:「歡迎小優,嗨,大家好。」

藝人小優:「最用力的狀態,去錄每一個節目,錄好錄滿,有時候比如說我這個節目,我覺得我必須要講到三段話,我沒有講到三段話,我回家會反省,因為我會覺得,如果我今天只有做到50分的效果,那人家花這個通告費請你,為什麼不去花這個比你一半的通告費,去請一個露奶,又比你年輕十歲的妹呢。」

錄完影還要自拍發文,或是商請藝人好友幫忙拍照,自立自強打理一切不容易,小優也自認是女版沈玉琳,錢來就幹。

藝人小優:「我記得有一次是,我好像腸胃炎還什麼的,但是我已經接了一個外景,但是我都沒有跟節目講說,我得腸胃炎還怎樣,我就還是硬著頭皮去錄,其實我覺得沒有經紀人的藝人,會更擔心被取代跟被換掉。」

小優vs.納豆《大學生了沒》:「蟑螂藥的廠商們,我電話打在這邊,我知道了,是不是蟑螂都從頭髮跑出來,不是。」

 
從《大學生了沒》發跡,小優敢玩又不怕扮醜,她自知那是她的競爭力,但其實她曾經夢想當歌手或主播,如今卻被定位成女丑。

藝人小優:「陶子姐什麼也私底下會跟我說,小優我們那個都是開玩笑的,你不要走心,這樣子你才有人緣,他們一講我就知道了,就會發現說,的確我回家看這一集,雖然我被笑了,比如說哈哈小優是鬼啊,小優什麼她長好醜什麼的,這整集的畫面就做在我身上,我就慢慢在調適自己的心情。」

小優《我愛冰冰Show》:「最會旋轉的主播,張雅琴。」

一身模仿技能,則是在《全民最大黨》被磨出來的,當時面對前輩們的直言不諱,更讓小優練出一顆強心臟,加上最早雖然也有簽經紀公司,但身為菜鳥還是常得自己跑通告,學著獨立自主,等到合約結束,又苦尋不著其他公司合作機會,堅強的小優,就開始自己當自己老闆的生活。

藝人小優:「一定會三不五時地說,喔新年快樂,喔聖誕快樂,不要忘記小優喔這樣子,然後偶爾還會傳一些,自己很不要臉的自拍照,就說什麼恭喜發財呀這樣子,就盡量讓製作單位覺得你一直在吵他們,我覺得就是不要怕一件事情,就是不要臉,畢竟是自己當自己的老闆,你如果還不能夠放下身段,去做這些事情的話,誰幫你做,誰去幫你要通告。」

圖/TVBS

把握任何可能的機會,因為小優知道,獨立作戰,她要更努力。

藝人小優:「(曾經)被同一個節目退了兩次,然後我就會覺得很受傷,是不是因為我沒有公司,所以他們這樣子敢退我,我沒有辦法扮黑臉,因為我今天再氣那個節目,我也不可能跟他說,你現在是怎樣,我叫我老闆出來囉,只能默默吞下這口氣,然後就默默自己在棉被哭啊,其實還是有這個想法,希望可以找到真的適合我,以及知道我價值在哪的經紀公司。」

圖/TVBS

藝人小優vs.熊熊:「600元啦,好啦,600元可以了吧。」

藝人小優:「現在你也知道就是,通告也沒那麼多了,節目收收停停的,然後再加上新妹大舉入侵,如果沒有通告的時候,我可能就會去開開直播啊,然後跟粉絲互動,辦辦二手拍,用別的方面去增加曝光度。」

圖/TVBS

直播的鏡頭背後也不容易,小優得先拖著兩個大行李廂,奮力搬上搬下,再把二手衣一件件整理好,準備拍賣,儘管行程滿檔,但她臉上笑容沒有少過,也從沒忘記心中的歌手夢,今年會推出自己創作的單曲MV,未來還想挑戰舞台劇,雖然少了經紀公司的保護傘,也激出小優兩百分的戰鬥力。

藝人小優:「就算今天你們都叫我老妹,我覺得也沒關係,因為代表我是老妹,是因為我一直都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小優#大學生了沒#通告#投資#置產#新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1401

0.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