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王「可樂當水喝」病魔纏!龍劭華致命關鍵:初期沒症狀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6:36
孫情自曝和龍劭華一樣糖尿病纏身。(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年代提供)
孫情自曝和龍劭華一樣糖尿病纏身。(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年代提供)

68歲「金鐘視帝」龍劭華14日晚間猝逝高雄,消息震驚各界,他生前糖尿病纏身12年,飯後血糖曾飆破300、暴瘦8公斤,最終引發心血管疾病成為外界推測的死因。「痛苦歌王」孫情近日也自陳受糖尿病所苦,吃多喝多體重卻直直落,飯後血糖高達400仍拒絕住院,鐵齒的他直到症狀逐漸迸出才積極接受治療。
 
更多新聞:大魔王纏龍劭華!醫曝「9大高危險群」:罹患少10年壽命

 

孫情同為糖尿病病患,感慨龍劭華逝世。(圖/年代提供)

孫情在節目《聚焦2.0》透露,「我是飯桶,一餐要吃2碗白飯,又把可樂當水喝」,儘管茹素多年,不健康的飲食仍讓糖尿病情逐漸惡化,短時間體重從71公斤掉到62.5公斤,身體不適且老花變嚴重常常覺得疲憊,才驚覺事態嚴重,急找中醫師治療。問診時,醫師詢問每日喝水量,孫情說自己不喝水只喝可樂,醫師笑說「你看,我桌底下也有一箱可樂。」
 
更多新聞:憶龍劭華暖心1事 李明川「第一次被尊重」嘆沒機會謝謝

 
孫情上《聚焦2.0》呼籲糖尿病病友要遵照醫囑,控制血糖。(圖/年代提供)

原來中醫師也愛喝可樂,同樣受糖尿病所苦,醫師要求孫情住院一周,控制飲食,並且每日運動。孫情遵照醫囑,現在每天步行6000至10000步,還因此患了足底肌膜炎,走路像走在石頭上一樣疼痛,但為了身體健康,孫情仍持續運動,並告誡各位病友「這病沒有特殊管道可以治療,要老老實實聽醫生的話。」
 
節目現場專業醫師也提醒糖尿病初期不會有症狀,血糖大於250才會開始出現吃多、喝多、尿多但體重下降的情況。糖尿病有一部分與遺傳有關,因此醫師提醒觀眾,一定要定期檢查,才能掌握血糖值,及早控制病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龍劭華#痛苦歌王#孫情#沉默殺手#糖尿病#症狀#血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04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