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小嘉玲母女擁抱逼哭網!謝盈萱心疼抱母:我在,不要怕

記者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3:13
大嘉玲(謝盈萱飾演)心疼抱住媽媽。(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大嘉玲(謝盈萱飾演)心疼抱住媽媽。(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2》,劇情來到第六帖,收視最高的「大小嘉玲母女跨時空擁抱撫慰」更是逼哭不少觀眾,在網路上引發一陣熱烈討論,更有網友直喊「好想媽媽」。

嘉玲媽看到老公和前情人擁抱,情緒崩潰的來找陳嘉玲。(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劇中小嘉玲(吳以涵飾演)在公車上被變態大叔伸狼抓摸大腿,內心極度受傷的她回到家說不出口被性騷擾,只能哭喊著媽媽教的防狼口訣「我的爸爸是警察,戳眼睛、踢下面」,讓嘉玲媽(于子育飾演)察覺不對馬上上前擁抱安慰,之後畫面一轉,看到老公和前情人擁抱,情緒崩潰的嘉玲媽來找陳嘉玲(謝盈萱飾演),母女倆再次擁抱哭成一團,安慰者的角色互換,讓不少觀眾感動。

更多新聞:藍又時控遭「酗酒家暴」 前夫反擊:不出聲不代表默認

謝盈萱事後表示,大家會有那麼大的共鳴,真的是因為劇本很強,尤其透過大小嘉玲對應出母親從保護者成為被保護者的角度,「子育姐在我一開門的時候她就哭了,她真實的情緒,讓我完全沒有懷疑就過去給她擁抱,然後再說出『不要怕,我在這裡』這句台詞。」演出情緒相當到位,完全展現兩人金獎級的演技實力。

 
小嘉玲原本十分反感媽媽傳授「防狼教育」直到受傷才懂媽媽的苦心。(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劇中小嘉玲十分反感媽媽傳授「防狼教育」,直到最後受傷才懂媽媽的苦心,讓于子育頗有感觸地說:「人常總覺得要嘗試過、受傷過才會覺得人生精采,但每次受傷後才知道媽媽是對的,這就是人嘛!」談到劇中母女安慰者角色互換的情節,她也回應,「我們長大後即使角色交換了,讓媽媽依靠,永遠都不及媽媽對女兒的無私與心力,有時無法像小時候媽媽那樣有耐性的。」讓她也開始檢討起自己和媽媽相處的態度。

更多新聞:小鬼離世1年!親妹曝「手寫卡片」:他在不遠處微笑著

小嘉玲(吳以涵飾演)在公車上被變態大叔伸狼抓摸大腿。(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有別於戲裡遇到性騷擾的隱忍,「小嘉玲」吳以涵透露如果在現實中遇到變態,她一定會大叫和揍他,不會默默地忍受。于子育透露自己年輕時,也曾在客運上遇到變態,當時發現車上另一排座位的男子竟然公然做出「DIY」的動作,當下她不動聲色,直到下車前才對其他乘客大喊:「後面那個人是變態」,她也慶幸那個變態並沒有對她真的下手。導演嚴藝文則表示以前曾多次遇見遛鳥俠,她當下驚嚇過度沒有做出反應,直到回家後看見家人後才大哭,如同劇中小嘉玲的反應一樣,種種的回憶讓演員們集體呼籲不要隱忍與漠視性騷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劇#俗女養成記2#陳嘉玲#吳以涵#謝盈萱#于子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22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