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整治娛樂圈 傳下波封殺李連杰、王力宏等歸化外籍藝人


發佈時間:2021/09/04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4:37
外傳大陸下一波將封殺謝霆鋒(左)、李連杰(中)、王力宏(右)等人。(圖/中央社)
外傳大陸下一波將封殺謝霆鋒(左)、李連杰(中)、王力宏(右)等人。(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官方整治文娛領域的同時,中國大陸網路則盛傳下一波將封殺的藝人名單,且人數不斷擴大,其中包括李連杰、王力宏、謝霆鋒等出身兩岸三地者,共同特徵則是擁有外國籍。

但這份從7人增至9人的封殺名單,目前均未得到證實。同時,這些被點名的藝人,目前在中國大陸網路上的各類表演節目影像及文字資訊,也未出現被下架或刪除等更動。

 

中共中央宣傳部2日下達「關於開展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正式展開整治。3日,中宣部長黃坤明便為此召開視訊及電話會議,要求「從嚴從實、標本兼治,營造天清氣朗的文娛領域風氣」,被中國大陸網友形容為大規模行動前的誓師大會。

自吳亦凡、張哲瀚、鄭爽到趙薇等藝人相繼被封殺後,8月底中國大陸網路上便開始瘋傳一份下一波將被封殺的藝人名單。最初的版本有劉亦菲、潘瑋柏、王力宏、張鐵林、謝霆鋒、趙又廷、李連杰等7人。而在名單上,還標註了他們目前擁有的外國國籍。

進入9月,中國大陸網路上又出現一份新的封殺名單,人數增為9人。除上述7人外,還多出了孫燕姿及韋唯。而孫、韋二人同樣被標註了其外國國籍。
 

名單上還聲稱,中國大陸國家廣電總局準備推出「限籍令」,開始限制外籍明星,還說「今後這些已經加入外國國籍的明星們,將很難在中國大陸的舞台上再次出現,再也不能在中國大陸的舞台上大肆圈錢了」。

針對這份所謂封殺名單,中國大陸網民則顯得意見分歧。雖有人支持封殺,但較多數人則認為需視情況而定,只要沒有違法失德言行,加入外籍就要封殺便顯得過頭。也有人直指,像孫燕姿本來就是新加坡人,封殺她完全欠缺正當性。

但據香港01報導,在網路上以爆料演藝圈內幕聞名的中國大陸導演周國剛,就針對這份名單要李連杰「趕快跑吧」。報導提到,李連杰2009年入藉新加坡前,曾於1997年入藉美國。中國大陸網友認為,李連杰在北京出生卻兩度入外籍,有可能會成為針對目標。(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娛樂圈#封殺#外籍#藝人#李連杰#王力宏#謝霆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1867

0.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