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評選爆內幕!曹瑞原「親揭5大遺珠」:盼有更多突破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6:50
曹瑞原針對評選金鐘獎入圍作品過程一一解說。(圖/三立電視提供)
曹瑞原針對評選金鐘獎入圍作品過程一一解說。(圖/三立電視提供)

第56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今(2)日公布,今年受疫情影響,作品大減,報名參賽僅1700多件。其中,導演楊雅喆的公視奇幻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14項成為最大贏家;而去年(2020)創下高收視的公視夯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也一舉入圍8項。但今年遺珠不少,像是TVBS療癒戲劇《粉紅色時光》中,飾演失業失婚、厭世的叛逆女兒方志友就是其一,評審委員會主委、導演曹瑞原也點出「5大遺珠」,期待資深演員能有更多突破。

更多新聞:金鐘56完整入圍名單!小鬼圓遺願入圍 任立渝獲特殊貢獻獎 

 
 
曹瑞原今在公布入圍名單記者會後指出,今年戲劇節目男、女主角和配角獎項,沒有太多爭議,評選標準不僅僅放眼熱門劇,像是李維維演出三立台語劇《羅雀高飛》,和演出台視台語八點檔《生生世世》的薛仕凌,都是以前所謂金鐘獎不是那麼容易入圍的2個演員,但他們的努力被評審看見。

更多新聞:林予晞再問鼎視后!楊銘威「幫女兒洗澡」聞入圍慌亂感言曝

 
年僅12歲的童星「小不點」李奕樵(圖左),憑著《天橋上的魔術師》雙料入圍。(圖/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而年僅12歲的童星「小不點」李奕樵,憑著《天橋上的魔術師》雙料入圍「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和「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曹瑞原認為要撐住那樣一檔戲,再加上又是完全沒有演戲經驗的素人,說真的非常困難,但他大讚李奕樵幫助整齣戲更加靈動,帶領觀眾更投入,「他完全做到了!沒有理由不讓他入圍。」

更多新聞:獲特殊貢獻獎!任立渝「意外又驚奇」:播氣象也能得獎

 
陳意涵(圖中)、林心如(圖左)演出《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被認為是遺珠。(圖/華視提供)

至於遺珠部分,曹瑞原點出5位資深演員,包括李立群、楊麗音、邱澤、陳意涵和林心如,他認為這群演員當然對台灣戲劇產業有獨特的貢獻和成績,並非演員不好,而是期待他們能有更多突破,包括在劇本和題材開發來講,都是台灣戲劇需要持續努力的地方。
 
綜藝節目方面,胡瓜和阿翔憑著主持民視《綜藝大集合》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但因疫情關係改為棚內錄影還能入圍,曹瑞原指出疫情逼大家得做出一些抉擇,認為有些新人的確很有潛力,但還未到能掌控全局的狀態,認為「這批一直都守住的主持人,也希望他們真的可以帶出新血。」
 
此外,曾寶儀憑著網路節目《我們回家吧》入圍益智及實境主持人獎,被視為是首開先例,曹瑞原認為文化部在這一點上很貼心也很棒,「這次將很多網路節目納進來評審,這是未來很大的產業趨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鐘56

#金鐘獎#入圍#入圍名單#金鐘56#遺珠#內幕#曹瑞原#視帝#視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006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