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摔馬縫6針「全身剩腦沒受傷」 李智凱親曝最大罩門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2:18
李智凱曾因無法克服國際賽場壓力,遭教練林育信痛罵不過如此。(圖/年代提供)
李智凱曾因無法克服國際賽場壓力,遭教練林育信痛罵不過如此。(圖/年代提供)

25歲「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年在東京奧運場上,以高難度的「湯瑪士迴旋」完美落地奪得銀牌榮耀,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奧運體操項目的獎牌得主。然而6歲就開始練體操的他坦言,曾因無法克服心魔被教練林育信罵「一輩子不過如此」;練體操至今更僅剩大腦沒受傷,曾從鞍馬上摔下縫6針,但即便打石膏、拄拐杖,也會立刻出發下一個訓練,連醫生都忍不住大讚:「這就是金牌運動員的特質!」

更多新聞:超奢華滿月禮!王思佳愛女「坐擁88萬名牌」網全看傻

 

 
李智凱在節目上示範幾招柔軟度和肌耐力的訓練。(圖/年代提供)

20年磨一劍!李智凱近日上《聚焦2.0》節目曝光每日「訓練菜單」,他說每天上午9點開始訓練基礎動作,中午進行復健治療,下午再繼續專項訓練直到晚上9點,日復一日的練習,讓他10隻手指都長繭。從練體操至今,他更只剩大腦沒受傷,包括腳踝骨裂、韌帶裂開、出現雞蛋大的血腫都是常有的事,連隨隊醫生都大讚李智凱忍痛力超強。

更多新聞:屋裡全黃金!吳宗憲暴怒「轟兒出家門」:多臭你知道嗎?
 
 
只不過比起身體上的疼痛,心理焦慮才是李智凱的罩門。他曾經被貼上「國內賽一條龍,國際賽一條蟲」的標籤,一次國際賽落馬,讓教練林育信崩潰,要李智凱克服比賽壓力,不然一輩子只會如此而已。教練的激將法和團隊的扶持,讓李智凱漸漸扛住賽場壓力。

 
李智凱(圖右)與御醫周文毅示範復健方法。(圖/年代提供)

招牌動作「湯瑪士迴旋」被列為世界教科書等級,李智凱華麗流暢的動作,讓國外選手紛紛鑽研效法,但他一點也不擔心會被超越,「我是從小就被教練積極訓練這個動作,特色是流暢漂亮,讓裁判有記憶點。」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東京奧運#東奧#李智凱#鞍馬王子#銀牌#湯瑪士迴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69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