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型男主播台語超輪轉!邰智源讚「令人尊敬」 網敲碗合體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08:05
郭于中的台語咬字發音連邰智源也大推。(圖/翻攝自邰智源、郭于中臉書)
郭于中的台語咬字發音連邰智源也大推。(圖/翻攝自邰智源、郭于中臉書)

台語主播郭于中鑽研台語多年,於2018年通過台語高級檢定,成為國內首位拿到認證的主播,台語功力深厚的他曾與霹靂布袋戲合作跨界拍攝,還被國寶楊麗花欽點擔任活動主持人,近日更被「最強阿公」邰智源稱讚「咬字發音令人尊敬」,讓他受寵若驚,也透露期盼未來能合作拍攝「一日台語主播」,令大批粉絲相當期待。

「邰哥」邰智源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無意見看到郭于中播報的台語新聞,咬字發音真是令人尊敬,還直呼「台語正音播報真是太棒了!」對於受到自己的「偶像」肯定,郭于中相當受寵若驚,他回憶與邰哥的初次相遇,是一起參加節目《奇幻島》錄影,當時就對博學多聞的邰哥感到敬佩。

 

郭于中台語功力深厚。(圖/翻攝自郭于中臉書)

郭于中表示,平時就有查詢台語字典的習慣,對新聞用詞也十分謹慎,還要研究經常遇到的新詞彙,就連現在最夯的「疫苗」、「劑量」,他都去請教醫師,了解「劑」在醫學中的意思,再轉換成台語,原來一劑就是「一枝射」也就是一人份。

貼文引發網友關注。(圖/翻攝自邰智源、郭于中臉書)

身為「一日系列」鐵粉的郭于中也說,邰哥的台語也是一流的,也是「蹛佇巷仔內的內行人」,希望有機會未來可以跟邰哥合作體驗「一日台語主播」,享受互相切磋台語的親切感。而2人透過臉書的互動,也讓大批粉絲留言敲碗,直呼「超想看!一定會蹦出很多新火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邰智源#郭于中#台語主播#一日系列#發音#邰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82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