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宗憲指年度金曲《刻在》涉抄襲 盧廣仲公司火速回應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8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20:08
本土天王吳宗憲質疑年度金曲《刻在》抄襲西洋老歌。(圖/翻攝自盧廣仲、吳宗憲臉書)
本土天王吳宗憲質疑年度金曲《刻在》抄襲西洋老歌。(圖/翻攝自盧廣仲、吳宗憲臉書)

賣座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由歌手盧廣仲演唱,動人的歌詞、細膩的嗓音,加上電影熱賣,是去年(2020)傳唱度極高的一首歌曲,不僅榮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獎,更拿下剛剛落幕的第32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不過本土天王吳宗憲指出,《刻在》涉嫌抄襲西洋老歌,根本不是原創,金曲評審有不公的嫌疑。盧廣仲所屬的添翼創越工作室緊急回應,「尊重憲哥的看法」。

電影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接連獲獎,傳唱度極高。(圖/翻攝自盧廣仲臉書)

 
更多新聞:隱藏版國手!歌王三度代表台灣 蕭煌奇帕運奪牌照曝光

吳宗憲今(28)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一聽到《刻在》的旋律,就馬上聯想到西洋老歌《Reality》,他早年在民歌西餐廳駐唱時唱過許多遍,非常孰悉,「一首抄襲的歌,台灣的評審把年度最佳歌曲頒給他,上面寫的還是原創」,金曲評審不能連基本概念都沒有。他強調,自己不是第一個質疑《刻在》的人,歌曲推出時就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但接連在金馬、金曲拿獎後,質疑的聲音就慢慢消退。吳宗憲說:「我就是真心願意去講出國王根本沒有穿新衣,那台灣不接受我這樣,所以我就慢慢規劃離開演藝圈」。

吳宗憲批金曲評審不公。(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

更多新聞:「貘」名之戰!馬來貘命名掀熱潮 「這名字」暫居第一
 
盧廣仲的經紀公司,同時也是金曲評審團主席鍾成虎成立的添翼創越工作室回應,「經過比對,歌曲有一定的差異。我們尊重馬來西亞的創作者,也尊重憲哥的看法,謝謝」。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曲32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盧廣仲#吳宗憲#金曲#金馬#年度歌曲#原創#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038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