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剛出道被逼拍三級片 名嘴曝吸血黑幕:不做就賠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20:03
許多年輕女孩懷有星夢希望能成為女明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年輕女孩懷有星夢希望能成為女明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懷有星夢,非常嚮往在螢光幕前的光鮮亮麗,因此機會來臨時,就會滿腔熱血地和經紀公司簽約,但事後才發現裡面有許多陷阱,甚至鬧出合約糾紛。資深媒體人狄志為日前就上節目分享,曾有香港女藝人簽約時疑似沒看清楚合約內容,結果被逼拍三級片,對方還威脅若是反悔就要拿出高額賠償金,下場悽慘。

資深媒體人狄志為分享曾有女星一出道就被逼拍三級片。(圖/翻攝自YouTube)

 
狄志為日前上談話性節目《新聞挖挖哇》提到,經紀公司會看上新人,一定都有它的目的,否則何必招攬默默無名的新人,尤其在簽約時,其實合約內容常常有許多不合理條文,台灣早期也有所謂的吸血鬼合約,拆帳比例是非常懸殊的「經紀公司7,藝人3」,這類情況目前在日本和韓國的練習生藝人還很常見。

更多新聞:心臟衰竭罹糖尿病「左小腿截肢」 拓也哥近況曝光

狄志為指出,簽約之前必須詳細看清楚合約內容,包括簽約時間幾年、利潤抽成分配等,都必須仔細評估,尤其是一簽就簽個5年、7年長約的人,最好別一套合約條文簽到底,應設定「逃跑條款」,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重新檢視並對細處做出調整。

 
任何人在簽約前一定要仔細詳看合約內容保障自己權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狄志為就分享,藝人和經紀公司簽約合作時,最好把條件和但書都擬好,避免之後被要求「做不想做的工作」。早期就有香港一些藝人,經紀公司安排他們去拍三級片,這種情況特別容易發生在新人身上,「那合約簽了你不拍,那就是等著賠錢」,於是建議簽約之前,所有條文和細節必須看仔細,免得賺沒多少錢還得賠償違約金,得不償失。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星夢#螢光幕#狄志為#三級片#合約#香港#違約金#女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207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