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揭曉 丁文棋獲特別貢獻獎


發佈時間:2021/08/26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2:22
(圖/翻攝自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臉書)
(圖/翻攝自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臉書)

第56屆廣播金鐘獎25日揭曉入圍名單,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入圍27項獎項成最大贏家。從缺2年的「特別貢獻獎」得主今年終於產生,由「廣電界長青樹」丁文棋奪下。

廣播金鐘獎入圍盛典在WeStar活動展演中心舉行,由「客家妹」陳明珠主持,歌手林凡、陳零九、北原山貓吳廷宏、流氓阿德、廣播主持人端端(陳端慧)及小樹擔任揭獎嘉賓。

 

今年廣播金鐘獎共72家業者、856件作品參賽。由資深廣播人吳建恆擔任評審團主任委員,耗時2個多月討論,挑選126件入圍作品,角逐節目獎、個人獎、廣告獎、電台品牌行銷創新獎、創新研發應用獎等獎項。

本屆入圍大贏家由入圍27項的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奪下,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台10項居次。

吳建恆表示,今年報名件數比往年多60件,新入圍的節目就占1/3,有許多新人加入廣播行列,可感受強烈新鮮氣息,並為今年入圍者歸納3個共同特點。
 

吳建恆說,首先是節目皆即時呈現2020到2021年的台灣COVID-19疫情現況,接著是聽見許多過去不認識的新聲音,雖然不認識大部分的主持人,但這群人投入很棒的創意熱情,容易讓聽者有共感。

最後則是台灣進入新多元族群的社會,評選過程能聽到各類語言、音樂、話題表達在節目上,吳建恆指出,今年入選「企劃編撰獎」的《甲板日誌》,更是廣播金鐘獎50多年來首度有探討同志議題的節目入選。

而連續從缺2年、表彰在廣播領域有重要、特殊貢獻廣播工作者的「特別獎項」,今年終於誕生得主,由67歲的資深廣播人丁文棋榮獲。

特別獎項評審團主委、資深廣播人王子龍說,丁文棋在廣播界耕耘近50年來,曾主持過《愛情青紅燈》、《歌友世界》等經典節目,迄今仍持續坐在麥克風前。

丁文棋更在民國78年為同業籌組「台北市廣播節目職業工會」,協助電台編制外的從業人員享受勞健保權益,並在擔任「中國民國廣播節目協會」理事長期間設立「聽眾急難救助金」回饋社會,將關懷從線上延伸到線下付出,這項救助金迄今仍有,得獎實至名歸。

110年度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9月25日晚上7時於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丁文棋#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特別貢獻獎#廣電界長青樹#廣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37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