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貓枉死!譚艾珍點破癥結「名人炫耀推波助瀾」商機大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5:08
譚艾珍感嘆「名人炫耀推波助瀾」。(圖/翻攝自譚艾珍臉書、TVBS)
譚艾珍感嘆「名人炫耀推波助瀾」。(圖/翻攝自譚艾珍臉書、TVBS)

海巡署日前查獲的154隻品種走私貓,依法全數被安樂死,引起各界熱議,藝人譚艾珍也相當難過,她感嘆台灣貓狗領養率一直趕不上購買率,「名人炫耀推波助瀾」。
 
更多新聞:《俗女2》驚見「楊勇緯分身」!網狂讚小蔡永森:帥哥啊

 

譚艾珍呼籲「以領養代替購買」。(圖/翻攝自譚艾珍臉書)

譚艾珍在臉書呼籲「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以領養代替購買!」許多名人炫耀自己購買的純種昂貴貓狗,也推波助瀾地影響年輕人購買純種昂貴的貓狗,甚至當做禮物討好心愛的人,由於動物買賣市場商機大,即使冒著傷害動物及犯法的風險也一直有人鋌而走險的走私活體動物。
 
更多新聞:炎亞綸曝「14歲大師級畫作」 網傻:被演藝耽誤的畫家

 
「這些被走私的小動物擠壓在密不通風的船艙底層,有的怕被海巡查扣,就會先綁著重物直接丟進大海煙滅證據!」譚艾珍說,如果成功摸黑上岸後,又是一陣慌亂的被接應的車輛抓著就擠壓塞進箱子⋯真正到了目的地有的已經死亡了,而身體狀況不佳的也會被殺害減輕醫療負擔,只有真正存活下來的進入寵物販賣市場,但當牠們成為別人家的寶貝時已經犧牲了許多無辜的生命。
 
譚艾珍家中兩隻愛貓「小布」、「胖妹」都是路邊救援後收養。(圖/翻攝自譚艾珍臉書)

譚艾珍難受地說「為什麼沒有辦法接受領養代替購買?為什麼走私活體動物者的罰則一直無法修法?幾十年來的問題一直存在著⋯」,只要人類的價值觀不改變,這種動物悲歌會一直重複上演,不要只是針對執法人員指責,大家應該想想看主嫌幫兇到底是誰、如何才能落實。她也曬出愛孫「新醬」身旁的兩隻愛貓「小布」、「胖妹」,「新醬的哥哥姊姊不可愛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譚艾珍#走私貓#安樂死#領養#購買#品種貓#炫耀#名人#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77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