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少觀影深受啟發 侯友宜悼念李行「造就國片輝煌發展」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22:40
新北市長侯友宜悼念電影教父李行。(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悼念電影教父李行。(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榮獲三次金馬獎最佳導演、以及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國寶級導演李行,19日晚間因心肺衰竭病逝於台北,享耆壽91歲。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以「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一位李行」為題,悼念這位縱橫影界超過70年的一代電影教父。

侯友宜透露,李行導演的電影對自己影響甚大。(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更多新聞:打完輝瑞血壓飆升急送醫 潘迎紫備「4法寶」接種第二劑

侯友宜回憶,那年他20歲出頭,在電影院看完李行執導的《汪洋中的一條船》後,內心彭派、感動不已。電影中由秦漢飾演的鄭豐喜,面對無法選擇的先天性身體障礙,不屈不撓,克服逆境,在困頓的年代,靠著自己的毅力與信念,成為一位生命鬥士。導演李行以細膩的手法將鄭豐喜的故事,呈現在世人眼前,讓人們反思生命的價值。

侯友宜表示,國影中心的落成,代表完成對電影人的承諾。(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更多新聞:減薪又無疫苗! 青壯年上班族返回崗位「 壓力快爆表」
 

這部電影對當時還很年輕的侯友宜,產生了莫大的影響與鼓勵,他表示,每當遇到挫折時,總會想起電影主人翁殘而不廢,堅持走出自己人生的片段,「就會讓我打起精神,繼續堅持自己的理想與信念」。

侯友宜稱讚,李行導演的作品,為一個時代帶來的正能量,不是一枝筆墨就能道盡。導演的經典作品無數,足以寫成一本台灣的電影發展史,造就國片發展史中最輝煌的一頁。

今年4月位於新莊的國家電影中心完工,成為新北市重要的文化指標,侯友宜自豪地說,他們完成對電影人的承諾,希望國影中心的誕生,能帶動國家影視產業的發展,才不辜負李行導演為台灣留下如此多且珍貴的電影資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行#侯友宜#國影中心#電影#金馬獎#病逝#新北#新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51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