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卡羅》男星查馬克「淋巴癌」病逝! 享年42歲

記者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8:14
排灣族原住民查馬克・法拉屋樂病逝。(圖/公視提供)
排灣族原住民查馬克・法拉屋樂病逝。(圖/公視提供)

排灣族原住民查馬克・法拉屋樂,在《斯卡羅》劇中飾演瑯嶠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日前傳出他病危的消息,劇組、吳慷仁等人紛紛呼籲大眾替他祈福,今(20)日傳出他因淋巴癌已在昨日病逝於來義鄉丹林部落住家,享年42歲。

吳慷仁日前替查馬克・法拉屋樂禱告。(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查馬克・法拉屋樂在《斯卡羅》劇中擔綱重要的原住民角色,首集演出令人驚豔。導演曹瑞原表示,當初積極爭取邀請排灣族的查馬克・法拉屋樂,希望能夠透過戲劇來講述屬於原住民族人的故事。

更多新聞:金馬電影教父李行導演「心肺衰竭病逝」 享耆壽91歲

《斯卡羅》劇組發文感謝謝謝查馬克老師。(圖/翻攝自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臉書)

《斯卡羅》劇組於臉書發文緬懷查馬克・法拉屋樂,「太多的不捨,化成感激與思念!謝謝查馬克老師!」並播出查馬克・法拉屋樂先前為戲拍攝的宣傳影片,「生命會影響生命,卓杞篤的精神,我想傳給更多人。」透露當初接拍的原因。
 

查馬克・法拉屋樂(右一)在《斯卡羅》飾演大股頭「卓杞篤」,與雷斌・金碌兒(左二)飾演的二股頭「伊沙」有多場精彩對峙戲。(圖/公視提供)

查馬克・法拉屋樂表示,「在開拍前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要拍這部戲,當文化的棒子一棒接一棒,當老人家把文化智慧的棒子傳給我們,要用我們的視野去詮釋,本來一再婉拒,但內心很渴望接這齣戲,祖靈希望我說這個故事,這是一個溫暖的故事,看到當下族群碰到的衝突,不同族群有不同的看見,不只是排灣族的故事,不只是漢人、客家人、洋人軍隊來台灣的故事,而是去思考怎樣維護自己的族群,但不用侵略式、衝突式的解決方法,而是把人看作一個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去看到人最美的部分。每一個角色都很鮮明,看見土地方滋養著不同的人,雖然膚色血統不同,但是都有高貴的靈魂,這是這齣戲想要傳達的。」言詞中充滿著拍攝《斯卡羅》的使命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斯卡羅#原住民#病逝#排灣族#查馬克・法拉屋樂#查馬克#大股頭#卓杞篤#享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9

0.1242

0.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