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歌王爭霸! 吳青峰拚連莊迎戰JJ、瘦子

記者 張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8:37

金曲歌王六強爭霸,包括去年的金曲歌王吳青峰,今年要拚連莊,面對挑戰第三度登上歌王寶座的林俊傑,以及發行個人首張專輯,人氣相當高的瘦子,還有以爸爸視角創作的「嘻哈詩人」蛋堡、三度角逐歌王的韋禮安,以及首次入圍的大陸歌手李泉,都是強勁對手。

圖/翻攝自瘦子ESO

 
瘦子《CHANGE》:「I don't wanna change you baby,Please don't try to change me baby,We loved each other in the first place,現在我們要的是誰。」

唱著男女之間,不一味要求改變,但瘦子的個人首張專輯《Outta body靈魂出竅》,倒是讓粉絲感受巨大轉變。

歌手瘦子:「很多人都覺得說,為什麼沒有出一些比較兇的歌,我總共寫了差不多30幾首DEMO,那其他沒有被挑到的歌,其實是有他們所謂,他們心中想要的那樣(凶狠)的我,可是我就是故意沒有想挑進來,做那種歌其實不需要花我太多的大腦啦。」

 
瘦子《她沒在看我》:「每當我低頭,她沒在舞動,當我揮灑汗水,當我揮灑汗水。」

歌手瘦子:「在頑童的時候,一直都想要做自己的音樂,我一開始在想這個專輯,到底該是什麼樣的一個專輯的時候,一個人去愛妮島,是沒有網路的,我在那邊八天的時間吧,就會去思考很多關於說我們這個時代,就是我們人跟網路的關係。」

旅行對人生的體悟,都融入創作,一改頑童過去唱三人共識,瘦子這回「靈魂出竅」化身旁觀者,探討人類與科技,也殺進金曲獎國語歌王爭霸戰。

林俊傑《倖存者》:「背著夢的倖存者,經歷生活的牽扯,可持續的拔河,眼神可還會灼熱。」

圖/翻攝自JJ林俊傑

首度全程參與專輯概念發想的林俊傑,將作品拆分為《倖存者》與《如你》兩個主題,試圖用雙維度創造全新音樂視角。

歌手林俊傑:「用一個觀察者的角度,去捕捉很多畫面,對我來說是一個,跟這個世界的一個探索跟對話吧,然後我覺得這張專輯,比較像是一張,探索生命、時間、空間,與你我他的這樣一個關係的一張專輯。」

林俊傑《交換餘生》:「交換餘生,是我,非我,苦與樂,陰天之後總有續命的晴空,如果我們幾經轉折,結局一樣不動。」
 

專輯打造兩條故事線,林俊傑自我突破,也再獲金曲獎評審青睞,要挑戰第三度登上歌王寶座。

吳青峰《年輪說》:「十是寂寞夜裡,百是懷了疑,千是掙扎夢醒,萬是鐵心離開你。」

在JJ與瘦子強勢夾殺之下,去年的金曲歌王吳青峰,則是將先前為別人填詞或譜曲的作品,重新演唱,集結成冊,以《冊葉一:一與一》要力拚連莊。

吳青峰《費洛蒙小姐》:「她是叛逆的野女孩,喔,她居然把世界顛倒過來,你看你看,都是她的錯,就是她不男不女的妖怪,她是女巫,給她穿黑色的衣服,她是女巫,把她給關起來。」

圖/翻攝自吳青峰專屬頻道

 
包括首次替人譜曲的舞台劇插曲也收錄其中,吳青峰從創作者的視角,唱出不同感受,另外素有「嘻哈詩人」之稱的蛋堡,則是站在爸爸視角,唱出《家常音樂》。

蛋堡《家常音樂》:「RHEMI跟妳同學說,這裡饒舌特別多,這是我們家的家常音樂,可以請她進來坐,喝茶吃水果,聽聽我們家的家常音樂。」

將自己與家人的生活點滴,寫進歌裡,充滿平實幸福的《家常音樂》,收錄了28首,蛋堡為人父後的生活體悟與奇想,也是他自創品牌後的第一張作品。

歌手蛋堡:「自己完成一點小事,一點小事一點小事,其實是不斷給自己一個前進的感覺。」

走入家庭,蛋堡坦言,花了很長時間,用新身份重新生活,卻也因此得到更多靈感。三度角逐歌王的韋禮安,也從生活擷取「聲音」放進歌裡,《房客》中能聽見水龍頭與刷牙的聲音,這是韋禮安長期在外工作,難得回老家的感慨。

韋禮安《房客》:「最陌生的地方,成了日常,你變成我行囊。」

還邀來爸爸媽媽合體拍攝MV,勾起不少異地遊子的惆悵。

韋禮安《不用告訴我》:「所以你不用告訴我,他算什麼,這場夢太脆弱,禁不起被說破。」

《不用告訴我》則是記錄朋友的真實愛情故事,MV還收錄友人的親聲訴說,韋禮安將親友、貓咪等生活中每道聲音,都一一收進專輯《Sounds of My Life》,以「聲音相本」為概念,傳遞愛與感謝。

李泉《無人鏡》:「那是我,以前的我,鏡子裡的故事天南地北。」

首次入圍歌王的大陸歌手李泉,因為踢足球受傷的腿疾,在5年內做了3次手術,也讓他在走到人生半百之際,有了不同省思,專輯《十日彈》透過十首歌,與傷病期間的自己對話,金曲歌王六強爭霸,有自我告解、有社會觀察、也有生活紀錄,多重視角,讓音樂更豐富多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曲32

#歌王#金曲獎#吳青峰#林俊傑#瘦子#蛋堡#韋禮安#李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68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