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把刀岳母打AZ後猝逝 防疫女神曝「7症狀」必就醫

記者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7:25
九把刀岳母日前猝逝。(圖/翻攝自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九把刀臉書)
九把刀岳母日前猝逝。(圖/翻攝自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九把刀臉書)

作家九把刀11日下午在臉書透露,岳母施打AZ疫苗4天後不幸猝逝,讓一家人相當悲傷,有著「防疫女神」稱號的家醫科醫師許書華也PO文表示,如果在施打疫苗後發現「7症狀」,就務必馬上就醫。

九把刀11日透露岳母施打AZ疫苗後過世。(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九把刀透露57歲岳母在上月26日施打AZ疫苗,當下都沒有休案任何不適,豈料到了30突發生背部劇烈疼痛的症狀,當下岳母還在LINE寫著「好恐怖AZ發作痛到背部抽痛,從背部往頸部開始劇痛,陣痛一陣一陣,痛吐完了,休息一下又開始陣痛,痛起來會要命啊,劇烈疼痛起來根本無法動」,當日下午,岳父便發現岳母以奇怪的姿勢萎縮在沙發上,並沒有呼吸心跳。

打完疫苗的注意事項。(圖/翻攝自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臉書)

家醫科醫師許書華,在臉書上表示「得知九把刀岳母憾事⋯願逝者安息。」也再次提醒民眾必須在施打疫苗後必須格外注意身體狀況,發生異常不適就必須馬上就醫。許書華表示在施打後30分鐘內出現「呼吸困難、血壓下降、嘔吐、舌咽腫脹、皮膚紅疹」等症狀,就務必馬上就醫。

在接種的3天內,最可能出現「發燒、疲倦、噁心、頭痛、肌肉痠痛、關節痛、打寒顫」等,若持續3天以上沒有減輕、好轉,抑或者出現新的不適症狀,也要馬上就醫治療才對。在施打mRNA疫苗後,可能會出現腫熱痛癢的「新冠手臂」,可以用冰敷或消炎止痛藥緩解不適。
 

「防疫女神」許書華教大家觀察打完疫苗後的注意事項。(圖/翻攝自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臉書)

另外,許書華表示施打AZ疫苗必須觀察28天,其中最嚴重的不良反應就是「血栓」,要是在第4~28天,出現「呼吸急促、胸痛、持續腹痛、下肢腫脹疼痛、持續頭痛、複視、皮膚出現出血點不明瘀青」等七症狀,一定要馬上就醫治療!

至於mRNA疫苗的不良反應,許書華表示「大多副作用都發生在接種第二劑的3至14天內」,最重大的不良反應是心肌炎,如出現「胸痛、喘、心跳快」等症狀,就請務必就醫。最後,許書華也表示「希望不會影響大家打疫苗意願啊~」語重心長的說道「評估利大於弊就去打,有警覺即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許書華#九把刀#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新冠#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36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