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把刀57歲岳母「打AZ後離世」 忍痛送大體解剖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6:11
九把刀57歲岳母施打AZ後離開人間。(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九把刀57歲岳母施打AZ後離開人間。(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42歲知名小說家「九把刀」(本名柯景騰)2017年和老婆周亭羽登記結婚,去(2020)生下女兒「魯拉拉」,一家生活幸福美滿,豈料今(11)日突在臉書發布長文,表示岳母開開心心去打完AZ疫苗,事後副作用劇烈,在送達醫院前離開人世,一家人悲痛萬分。
 
更多新聞:年年入圍沒得獎!許富凱「7度叩關金曲」笑:像例行公事

 

九把刀詳述過程。(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九把刀今日突在臉書發布溫馨日常,笑說魯拉拉誕生後,媽媽(岳母)疼愛孫女,疫情徹底爆發之前,媽媽天天到家裡團聚,魯拉拉聽到開門聲音也會飛速爬到門邊大笑歡迎,讓媽媽開心地急衝去洗手爆起愛孫跳舞,晚上除了講故事給孫女聽,更開心獨佔孫女哄入夢鄉,九把刀形容「那一段天天在家裡露營的時光,好像是我人生的最滿足。後來,急轉直下的疫情改變了這個世界。」
 
更多新聞:沈玉琳曝打完AZ驚人副作用 醫揭「重振雄風」原因

 
九把刀的岳母在中華電信工作,每天往返台北與桃園間通勤,擔憂接觸的人太雜,也擔心請假太久職位被取代,才無奈暫停了住在台北與九把刀和周亭羽的共居生活,也擔心孫女會漸漸忘記她這個阿嬤,「為了盡早抱到魯拉拉,媽媽一直追問桃園各大診所什麼時候有疫苗殘劑可打,還到處打聽哪裡可以報名最新一期的疫苗實驗,她可以自告奮勇接種」。
 
九把刀和周亭羽一家和樂。(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直到上週一(7月26日)輪到九把刀岳母打AZ疫苗,「她秒衝去,真的是打得開開心心,打得眉飛色舞。打完後沒有任何不適,她還有一點點失望,畢竟大家都說會發燒肌肉酸痛的就是年輕人!」後續她便和全家人一起到九把刀家吃火鍋,熱鬧歡聚後回桃園,豈料上週五(7月30日)身體狀況急轉直下,媽媽早晨9點34分在LINE中寫下「好恐怖AZ發作痛到背部抽痛,從背部往頸部開始劇痛陣痛一陣一陣痛吐完了,休息一下又開始陣痛,痛起來會要命啊,劇烈疼痛起來根本無法動」。
 
下午1點時,媽媽沒胃口躺在沙發上休息,此時爸爸正在房間裡獨自睡午覺,豈料下午2點時,周亭羽打電話給媽媽,打算跟媽媽說晚上要接她來台北,這時媽媽卻沒接起電話;相隔20分鐘,九把刀接到電話「亭說,媽媽現在沒有呼吸,正在急救,她要開車載魯拉緊急回桃園,要我開完會馬上去醫院會合。」讓他當場傻住,「我是冷靜還是不冷靜我也分不清了,下一秒抓起背包就衝回家開車了。」
 
更多新聞:疫情爆發患上恐慌症 男星呼吸困難「浴室昏倒」

九把刀透露,爸爸說「他兩點多午覺醒來後,看見媽媽以奇怪的姿勢躺在沙發上,覺得不妙,趨前關心後發現沒有呼吸,在119電話指導下進行CPR直到醫護人員趕來。」沒想到媽媽依然在送達醫院前就走了,「急診室裡,我們圍繞著媽媽,摸著她的頭髮,她的臉,她的手,不停地道謝,感激她用盡一生的愛陪伴我們,魯拉也一直說愛妳愛妳,還不停地蹭蹭撒嬌。所有人都哭崩了。」
 
九把刀崩潰表示「接下來每一天都是淚水的地獄。每一天都在哭。跟媽媽感情最好的亭,深陷在失去摯愛的巨大悲傷裡。」周亭羽更是每天重覆呢喃「我沒有媽媽了…」。
 
九把刀岳母年僅57歲,生前身體十分健康。(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最後,九把刀詳述媽媽的身體狀況,表示媽媽平時是打羽毛球和桌球的健將,能夠徒手抱嬰健走,今年3月31日正好做了健康檢查,報告上除了膽固醇329mg/dl、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254mg/dl標註是超標外,其他數值都是正常,「為了給媽媽,也給我們自己一個清楚明白的答案,儘管深受打擊,我們還是忍痛將媽媽的大體送交司法解剖完畢,正等待後續報告出爐」,而他也在媽媽走後的第3天按照原定計畫去診所打了AZ疫苗,「這是我能做的,想做的,也必須做的,因為媽媽,也想為這個世界盡一針之力。」
 
九把刀感嘆,媽媽是一個快樂的人,因為媽媽身邊的人都很快樂,我們聚在一起折蓮花聊媽媽的時候,都在笑。「快樂的媽媽57歲離開了這個世界。我愛妳媽媽,謝謝妳給了我們這麼多的愛,跟魔性的笑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九把刀#周亭羽#AZ疫苗#副作用#離世#大體#解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131

0.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