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資穎「連綿全台的情感」 陳文茜感動:多久沒同島一心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1:42
戴資穎在東奧勇奪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在東奧勇奪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奧羽球女單一路過關斬將,昨(1)日惜敗中國隊陳雨菲,但比分一路緊咬的精采比賽堪稱頂尖對決,也讓她榮獲奧運生涯首面銀牌,同時為我國羽壇寫下歷史新篇章,全國一致喝采。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感動「那種連綿全台的情感,其實已經超越了奧運金牌、銀牌的意義。」
 
更多新聞:勵志!細數「戴資穎奧運之路」曾二度受挫 不服輸終奪銀

 

陳文茜看東奧賽事有感而發。(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陳文茜在臉書以「我們終於在一起:那些體育明星給我們的禮物」為題寫下文章,表示幾乎從出發的第一刻,「世界球后」戴資穎就是這次東奧台灣人的焦點,昨晚她頂著「世界球后」的封號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大陸明星好手陳雨菲對決,「這似乎不只是一場比賽。她承擔的有自己的,有生涯的,有奧運名次的,有兩岸的競爭。」
 
更多新聞:「天王星停滯」來了!唐綺陽提醒:經濟情勢突變動盪

 
尤其在前一晚「麟洋配」將台灣會齊飄舉至最高位,奏起山川壯麗的國旗歌之後,陳文茜感嘆「島嶼上的人們多麼渴望,再擁有一次的感動。」其實我們早已失去了那首歌曲歌詞中多數的山河,它只是一個象徵,寬慰了在國際版圖上被邊緣化的台灣,但昨晚「在一個島嶼上,幾乎所有的人都為戴資穎加油。他們加油的,何嘗不是那顆隱藏的、深藴的、有點破碎的心。」
 
陳文茜謝謝運動場上的台灣選手帶給我們久違的幸福。(圖/TVBS)

陳文茜感動表示,全台人民共同守望戴資穎的心,那種連綿全台的情感,其實早已超越了奧運金牌、銀牌的意義,「有多久,我們可以沒有爭執、如此同島一心?我們終於在一起,一起為戴資穎加油。過程中它的時間不長,但分分秒秒,如許珍貴。」而戴資以在比賽結束後的談話,如一名智者的談話發人深省,她說「已經盡力了,沒有什麼遺憾了」、「之後再繼續努力吧!」
 
「運動員的精神:每一場比賽結束後,一切都歸零。下一次的勝負,都是從0開始。」陳文茜認為勝負只是一時,下一輪又是希望的開始,這一生別把得失看得太重,最後也感謝戴資穎,讓全島溫暖團聚,同時也「謝謝運動場上的台灣選手帶給我們久違的幸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資穎#麟洋配#東奧#陳文茜#台灣#同島一心#感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10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