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木炎金牌月領7.5萬終身俸 後悔銅牌500萬一次領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3:31
朱木炎坦言理財出問題。(圖/翻攝自朱木炎臉書)
朱木炎坦言理財出問題。(圖/翻攝自朱木炎臉書)

東京奧運開賽後台灣選手捷報頻傳,許多人也想起2004年在雅典奧運拿下金牌、2008年北京奧運獲得銅牌的跆拳道「戰神」朱木炎,他近日上吳淡如Podcast節目談起奪獎報酬,坦言他的「金牌獎金是按月領的,銅牌獎金500萬是一次領的!」不過後來也發現自己的理財出了問題。
 
更多新聞:蔡依林〈甜秘密〉橫掃國際14大獎!廖人帥嗨翻得金牌

 

吳淡如和朱木炎及老婆合照。(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運動員國光獎金可選擇「一次領」或「按月領」,朱木炎近期上吳淡如的Podcast節目「人生實用商學院」談理財,透露當年的金牌獎金是按月領,每月都能有7萬5千元的終身俸,而銅牌的500萬獎金則選擇一次領取,「我那時想說有500萬也是想說要投資,結果都是流失了」。
 
更多新聞:教練熊抱郭婞淳性騷?他批「未審先判」正義成魔人可惜了

 
吳淡如Podcast節目「人生實用商學院」請來朱木炎談理財。(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表示,朱木炎說他是因為人生實用商學院,發現「自己理財的確有問題」,直言朱木炎當時22、23歲就有7.5萬月薪,待遇優渥,朱木炎也說雖然安定但也容易安於舒適圈,是把雙面刃,「我還算幸運的,當時因為國家和學校的重視,得以在學校擁有教職」。
 
朱木炎坦言,如果活到80歲就能領到4000多萬,雖然這樣看下來收入也不多,不過事實上他曾經遭詐騙集團恐嚇取財,就連家人也被威脅,因此被騙走110萬元,最後決定報案,此次上節目他表示「一個貪就會損失更多,真的如果沒有做足功課,就不要亂出手,真的就是如果投入越大就會影響心情,重要的事情還是在本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朱木炎#吳淡如#理財#金牌#終身俸#一次領#後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694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