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太胖易染新冠!營養師曝「重症增74%」死亡風險提高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6:29
倪曼婷提醒,肥胖會增加染疫風險,重症和死亡率也會隨之提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營養師倪曼婷臉書)
倪曼婷提醒,肥胖會增加染疫風險,重症和死亡率也會隨之提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營養師倪曼婷臉書)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爆發,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已一個多月,營養師倪曼婷近期在診間發現許多個案,因為疫情不敢出門也無法至健身房運動,加上飲食沒有控制,胖了2、3公斤非常常見,但她直言肥胖不僅提升慢性病風險,「研究發現,肥胖也會增加新冠病毒的影響力!」

更多新聞:阿公阿嬤要打疫苗?網紅家吵翻曝「身體狀況」:揪爽快欸

 

 
倪曼婷發布「肥胖會增加COVID-19的影響力」文章。(圖/翻攝自營養師倪曼婷臉書)

倪曼婷昨(21)日在臉書以「肥胖會增加COVID-19的影響力」為題,表示肥胖有機會「增加46% 感染風險、增加113%住院風險、增加74%重症風險、增加48%死亡風險」。肥胖可能提高新冠肺炎影響力,被認為和數個原因有關,一是肥胖者伴隨代謝異常、免疫功能受損和身體處於發炎狀態,二是與肥胖者的身體特徵有關,通常會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或其他功能障礙,三則是因肥胖者合併較多慢性疾病,如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肝腎疾病等。
 
更多新聞:點香氛蠟燭後睡著!歌手「全身40%燒傷」住處被燒毀

 
倪曼婷以圖表提醒「肥胖提升感染COVID-19風險」。(圖/翻攝自營養師倪曼婷臉書)

因此,肥胖不僅提升新冠肺炎感染風險,感染後還會提升罹病後的嚴重程度,所以要是能將體重控制於理想範圍內,不只有助於控制慢性病,還有機會減少感染新冠肺炎與其造成重症的風險,提醒民眾「疫情期間請繼續關注體重管理,趁著飯局少時執行減重效果更好,不要放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肥胖#體重#重症#死亡#營養師#倪曼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055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