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捐救命設備遭檢舉 吳淡如痛罵:人命沒比法律重要?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4:04
捐贈醫療設備遭檢舉,吳淡如爆氣發文。(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捐贈醫療設備遭檢舉,吳淡如爆氣發文。(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湧入不少名人捐贈物資,女星賈永婕近日募得342台被譽為「救命神器」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被外界大力讚賞,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贈送171台移動式冷氣機卻被民眾檢舉,讓主持人吳淡如氣得痛罵「人命沒有比法律重要?」

更多新聞:張善為癱瘓神隱8年 況明潔心疼揭「斷聯內幕」

 

吳淡如爆氣發文。(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今(15)日凌晨在臉書發文,開頭就直言「看到連人家在救命,還有人去檢舉違法,我情商不高,還是會有點『氣結』,不知道你的感想如何?」她表示雖然依照法規是不能替任何特定人士募款,但「人命沒有比法律重要?人命沒有比法律重要?我想重問10,000遍。」

更多新聞:賈永婕端午親送救命神器!網友湧入致謝「韓國瑜也現身」

 
吳淡如私下捐贈物資。(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雖然深知規定是如此,還是對檢舉人士行為感到不齒,「我無論如何,就是很沒有辦法接受,把人命放在法律下。就算那條人命是我仇人的命,我也沒辦法這麼沒良心。」還好指揮官陳時中昨(14)日表示,私下揪團捐贈,不在公益勸募條例限制範圍內,讓她決定號召外界幫忙。
 
她透露日前接到醫師好友求助,表示目前急需紫外線消毒燈及防菌換氣面罩,無奈走正規申請程序會遙遙無期,吳淡如二話不說掏腰包捐贈,只是深知有可能會「犯法」所以也不敢說,不過現在陳時中已認證不犯法,打算號召更多人贊助醫院設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肺炎#疫情#賈永婕#救命神器#黃光芹#檢舉#吳淡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32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