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是專責病房護理師 男星曝「血淚現況」:不敢跟別人說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1:20
唐豐的老婆是專責病房護理師。(圖/翻攝自唐豐臉書)
唐豐的老婆是專責病房護理師。(圖/翻攝自唐豐臉書)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醫護人員冒著染疫風險,在第一線守護國人的健康,卻屢屢傳出遭攻擊的事件,令人相當心疼。藝人唐豐透露自己的老婆就是專責病房護理師,疫情爆發初期就堅定地說「想跟同事一起抗疫」,讓他真心感到佩服。
 
更多新聞:與大S傳婚變後首現身!汪小菲被直擊「現身酒吧笑開懷」

 

唐豐聲援護理師妻子。(圖/翻攝自唐豐臉書)

唐豐在臉書表示,他老婆是一位護理師,在去(2020)年2月疫情爆發時,相當單位就詢問是否有護理師可以支援,他的老婆就是最早的一批人。當他知道這事的當下,擔憂直問「這樣好嗎?風險會不會太大?」但老婆只是淡淡地說,想和同事一起抗疫。
 
更多新聞:驚曝乳房攝影「有異狀」!姚黛瑋憂恐罹癌急穿刺

 
聽完老婆的堅定發言後,唐豐不說話,「我是真心佩服、真心感動,但這些事我們都不敢跟其他人說,畢竟這是超高風險的工作,又是在專責病房。」去年底本以為疫情緩解,豈料近幾個月再度爆發,突如其來的感染者增多,護理師工作也瞬間增多,甚至一兩天都無法回家。
 
唐豐妻子忙到兩天沒辦法回家。(圖/翻攝自唐豐臉書)

「這些辛苦絕對不是我們在家可以感受到的,也不是看看新聞畫面就可以感同身受的。」唐鳳表示,當老婆跟他解釋何為「快樂缺氧」時,他才驚覺這疫情的嚴重性,絕對不是看看數據或是把人放到醫院就可以解決,因為目前這疫情的重症患者是不容易醫治,只能靠自身免疫系統跟醫療人員的照顧、施藥,才有可能緩解或回復,就算好了也不是全好,病毒所破壞之器官是很難回復的。
 
最後,唐鳳表示,醫師是專業人士(協助救命),不是飯店經理(協助享受),護理師是專業人士(協助醫師救命),不是一般服務員(協助搬東西),請感染者跟病患不要覺得像到飯店住,總覺得命可以用錢買到,若是希望獲得好的照顧,也要變成好的病人,這就是尊重專業。除了給予物資支持外,更多是要給予精神及體制的支持,才能讓戰役維持下去,「最後我要謝謝及感恩!我的太太跟她的同仁們,在第一線替國家、替民眾付出,醫護人員你們辛苦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TVBS暖新聞

#新冠肺炎#疫情#唐豐#專責病房#護理師#尊重專業#抗疫#風險#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731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