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肺腺癌轉腦膜」離世 張棋惠憶8年心酸歷程:是奇蹟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8:12
張棋惠回憶媽媽的艱辛抗癌過程。(圖/TVBS、張棋惠提供)
張棋惠回憶媽媽的艱辛抗癌過程。(圖/TVBS、張棋惠提供)

女星張棋惠自女團「4 In Love」出道,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的她,日前強忍悲痛談及母親抗癌至離世的過程,令在場藝人哭成一團。她今(5)日透露媽媽是罹患肺腺癌,原本被醫師告知僅剩半年生命,最後多活了8年,她分享抗癌過程直言:「我覺得是奇蹟。」

更多新聞:突爆「家人有失智傾向」 楊丞琳深夜淚:害怕她愈來愈老

 

張棋惠今(5)日錄TVBS節目《女人我最大》。(圖/TVBS)

(圖/TVBS)

張棋惠今(5)日錄TVBS《女人我最大》前受訪透露,媽媽是得了肺腺癌,癌細胞轉移到心臟:「很幸運的是,我媽媽沒有化療,完全沒有掉髮。」除了一開始的手術、後續吃標靶藥以外,張棋惠爸爸原本抽了30幾年的菸,為了媽媽一夕間就戒掉,更為了她學會煮飯。此外,張棋惠媽媽原本沒有運動習慣,也開始每天早上6點起床打太極拳、堅持每週爬2次山,她回憶:「其實很多抗癌的病患喜歡去溪頭杉林溪,空氣非常好,我媽媽一爬,就爬了8年。」

更多新聞:爆跟「孫協志媽」超親密關係 小甜甜談他結婚:很難過
 

張棋惠媽媽罹癌後堅持每週爬山2次,就這樣爬了8年。(圖/張棋惠提供)

抗癌期間,張棋惠媽媽中西醫治療追蹤不間斷,原本以為病情已經痊癒,直到有一次爬山,被朋友發現走路有點歪斜,也開始出現幻聽症狀,腳越來越沒有力氣,張棋惠說:「原本以為只是中風,不知道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腦部了,跑到腦膜,腦膜上面那麼薄,癌細胞還在上面,基本上已經很難很難再…其實是滿危險的。」

更多新聞:辰亦儒根本爆料王! 「猛洩吳尊婚訊」偷說炎亞綸性向

張棋惠的媽媽抱孫後心情好了許多。(圖/張棋惠提供)

張棋惠憶及過往,說她以前是個壞孩子,時常令爸媽擔心,媽媽罹癌期間她剛好工作有起色、也和老公黃冠龍交往,直到抗癌第五年,張棋惠結婚、生下女兒,媽媽含飴弄孫也讓心情好轉許多。

(圖/TVBS)

被問及期間老公有沒有做什麼令她感動的事?張棋惠笑說:「他中間有惹我生氣過,生氣的不好說。感動的啊…我覺得他中間就是有一直陪伴我。」她說老公工作繁忙,只要有空就會開車帶她下台中看媽媽,令她特別感動的反而是女兒,她說:「我媽媽躺在病床上,那時候剛做完腦瘤的開刀,我女兒就躺在阿嬤的身上睡覺。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張棋惠#癌症#肺腺癌#腦膜#癌細胞轉移#爬山#抗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34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