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郎祖筠遭「中華郵政」簡訊詐騙 損失13萬急報警


發佈時間:2021/04/28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1:02
郎祖筠誤信釣魚簡訊,遭盜刷13萬元。(圖/翻攝自郎祖筠臉書)
郎祖筠誤信釣魚簡訊,遭盜刷13萬元。(圖/翻攝自郎祖筠臉書)

詐騙集團日益猖獗,民眾不可不慎!女星郎祖筠自爆收到「中華郵政」的稅繳納通知,因通知頁面上標有銀行logo,便二話不說按照指示繳款,隨後突收到銀行通知支出13萬元,才得知自己落入陷阱、火速報案。

郎祖筠收到釣魚簡訊。(圖/翻攝自郎祖筠臉書)

 
郎祖筠在臉書無奈發文提到「連我自詡聰明的人,都一時不查被詐了,真是心中X聲連連!」,直指日前中午剛離開健身房時,便收到一封自稱中華郵政的簡訊,只見內容指她寄出的包裹收件人沒有付關稅,需請寄件人多繳納300多元的關稅,由於本身確實寄了許多書到海外,便不疑有他遵照指示支付,「接著跳出中國信託的頁面,填上卡號,再跳出輸入電話號,並要求傳送密碼,傳完密碼就完成支付,但傳送電話號碼後,又跳回傳送電話靜候密碼,我操作兩次覺得繁瑣,就放棄了」。

郎祖筠報案畫面。(圖/TVBS)

豈料,郎祖筠不久後竟收到銀行通知已支付8萬元與4萬元款項,令她馬上驚覺不對勁,趕緊致電給銀行確認,銀行建議撥打165報案,隨後她便前往台北中正第一分局忠孝東路派出所做了2個小時的筆錄,所幸警方與銀行細心協助,令她不至於損失13萬元。

郎祖筠呼籲大家若遇到相關問題,可立即撥打165防詐騙專線。(圖/翻攝自郎祖筠臉書)

 
郎祖筠事後補充,詐騙集團的手法相當縝密,「詐騙頁面上都正兒八經的,標上中華郵政和中國信託的logo」,企圖混淆視聽,以自身經驗為例,她呼籲大家一定要多加警惕,若遇到可疑的事,應立刻撥打165防詐騙電話請求協助,不要輕易上當。

實習編輯/李佳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詐騙集團#銀行#郎祖筠#關稅#包裹#簡訊#中華郵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0869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