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明亮當主角「大師狂想曲」 第2集登翠貝卡影展


發佈時間:2021/04/28 0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07:28
導演蔡明亮為主角的台灣跨國合作VR作品在翠貝卡影展亮相。(圖/翻攝自蔡明亮Tsai Ming Liang臉書)
導演蔡明亮為主角的台灣跨國合作VR作品在翠貝卡影展亮相。(圖/翻攝自蔡明亮Tsai Ming Liang臉書)

紐約翠貝卡影展今天公布,以導演蔡明亮為主角的台灣跨國合作虛擬實境(VR)影集「大師狂想曲」第2集入選沉浸式作品單元。台灣連續第4年有VR作品在翠貝卡影展亮相。

911恐怖攻擊事件後誕生的翠貝卡影展(TFF)邁入第20屆,預定6月9日至20日舉行,將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後美國首個捨棄線上、回歸實體舉辦的主要影展。

 

本屆影展沉浸式作品單元(Tribeca Immersive)完整片單今天公布,法國、盧森堡、台灣及英國合作的VR影集「大師狂想曲」(Missing Pictures)第2集入選Virtual Arcade項目。

這部法國導演克萊蒙德諾(Clement Deneux)執導的作品主角為享譽國際影壇的蔡明亮,將在翠貝卡影展全球首映。

「大師狂想曲」系列創作理念是拍出胎死腹中的計畫,知名導演訴說未能登上銀幕的故事,配合特效與動畫輔助,觀賞者透過Oculus Rift、HTC Vive等VR裝置沉浸在創作者的想像世界中。
 

蔡明亮去年10月參加高雄電影節時說,他將在片中分享童年往事,不只需要當敘述者,表情和肢體也會被鏡頭捕捉下來。

「大師狂想曲」系列預計拍攝5集,每集片長8分鐘。首集「大師狂想曲:阿貝爾費拉拉」(Missing Pictures: Birds of Prey)聚焦美國類型電影大師阿貝爾費拉拉(Abel Ferrara),入圍2020高雄電影節VR競賽單元。

「大師狂想曲」第2集是最新一部登上翠貝卡影展沉浸式作品單元的台灣VR作品。

2018年,台灣藝術家黃心健與美國音樂家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合作的「沙中房間」(Chalkroom)入選Virtual Arcade項目;2019年,導演李中的「董仔的人」(Mr. Buddha)入選Cinema360項目;2020年,導演許智彥的「舊家」(Home)入選Cinema360項目,導演徐漢強的「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畫」(Great Hoax: The Moon Landing)入選Virtual Arcade項目。(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蔡明亮#翠貝卡影展#虛擬實境#影集#大師狂想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13

0.1958

0.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