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察2年確診! 鼓鼓曝媽罹失智症:她不會忘了愛我


發佈時間:2021/04/21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23:02
鼓鼓公開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合成圖/翻攝自鼓鼓 呂思緯臉書)
鼓鼓公開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合成圖/翻攝自鼓鼓 呂思緯臉書)

男星鼓鼓(呂思緯)在《全明星運動會2》獲得高度關注,今(21)日晚間他無預警公開母親確診阿茲海默症(俗稱失智症、老人痴呆症)的消息。他透露,其實3、4年前就發現媽媽記憶力變差,經過2年觀察才確定罹病。同時他也分享一些生活細節,發現母親就算忘了所有事也不會忘記要愛他,故事曝光令人動容。

(圖/翻攝自鼓鼓 呂思緯臉書)

 
鼓鼓今晚透過臉書發文,「阿茲海默症,相信很多人對它不陌生,一種腦部的退化病症,我從來也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邊」。他指出,約莫3、4年前發現母親的記憶越來越差、越來越混亂,連上車都會開成別人的車門,或是直接打開駕駛座的門想上車,「一開始我很不能習慣也很沒有耐心,在正視這個問題後,跟妹妹討論還是檢查一下吧」。

後來母親經過很多檢查以及2年觀察,確定罹患阿茲海默症。鼓鼓嘆道,這幾年也辛苦媽媽了,因為這些繁複檢查讓她很不舒服,卻又因為表達能力退化,導致只能以情緒的方式跟家人溝通,其中經歷好幾次大吵,「真的很不容易,回想起來我真的太不體貼了」。他回憶,母親這輩子過得很辛苦,自從父親走了以後就一個人養大他和妹妹,一輩子都在努力工作其實沒有什麼享樂,終於在可以享福的時候卻得開始面對遺忘這件事。

(圖/翻攝自鼓鼓 呂思緯臉書)

「時間是很棒的藥,我完全接受了!」鼓鼓坦承,一路走來比較辛苦的是妹妹,因為她和媽媽一起住,會需要很多的耐心面對。他表示,自己只能有空就帶母親去走走,或替她安排瑜珈、家教課程保持身體健康,而媽媽每次下課後也都會打電話和他說謝謝。由於最近花了許多時間在訓練上,鼓鼓已經很久沒接到母親電話。
 

然而昨(20)日晚間媽媽卻突然打去詢問鼓鼓,「身上有沒有錢,我看到你帳本裡沒錢了,要不要領錢給你,有沒有吃飽,會不會太辛苦?」讓他驚覺現在連中午吃過什麼都可能會忘記的媽媽,睡前還會記得關心兒子,「就算忘記所有事,也不會忘了愛我」。

鼓鼓分享,今天帶媽媽出門一整天,感覺到她很開心,一直嚷著兒子生日要吃什麼蛋糕,「但其實從國中之後,我們家就再也沒有全家一起切蛋糕了,她應該把時間線接到小時候了」,但至少母親記得他的生日將至,因為前2年是完全不記得的。而讓鼓鼓最歡喜的是母親睡前又打給他,說道「對不起,我今天忘記買蛋糕給你吃了怎麼辦?明天再買給你吃好嗎?」他則回應,「好呀,明天我們就一起吃吧!」最後他說,希望能把母親給的愛傳遞下去,也謝謝媽媽給了他這麼多。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鼓鼓#呂思緯#全明星運動會#媽媽#母親#阿茲海默症#失智症#老人痴呆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029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