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出情變、乳癌打擊 朱俐靜樂觀面對低潮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廖廣賓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8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17:52

年初才在發片記者會上透露,與交往12年的男友分手、同時罹患乳癌的歌手朱俐靜,接連的打擊讓她一度崩潰,但幸好她生性樂觀,懂得轉念,正向面對,至今抗癌1年多,與病魔和平共處的她,希望能用自己的故事,鼓勵其他也正歷經低潮的人。

圖/TVBS

 
歌手朱俐靜:「這邊菜真的很多,但其實買回去就是很簡單的,可能就燙一燙。」

來到有機超市選購蔬果,年初才在發片記者會上驚爆自己罹患乳癌的朱俐靜,非常重視如何吃得健康。

歌手朱俐靜:「盡量買就是在當季的啦,我們本地的又比進口的更好,表示它更新鮮啊。」

 
過去原本對於吃百無禁忌的她,現在可不能再這麼放縱,均衡飲食是首要之務。

歌手朱俐靜:「吃原型食物啊,然後盡量就是不要碰到加工的這一類的。」

除了從日常飲食做起外,同時也持續追蹤治療,目前病況穩定。朱俐靜透露她是在2020年初,發現自己不論是體力或精神都不好,但又無法透過休息恢復,才決定到醫院做檢查。

歌手朱俐靜:「也沒想過是這個狀況,所以剛開始知道的時候反而沒有太多情緒耶,接受治療的過程當中,有一些很不習慣的,身體上面對藥物的反應什麼的,這一些會比較影響心情。」

確診當下沒有為什麼是我的天崩地裂,她選擇接受並積極治療,不想把自己當病人自怨自艾,但療程中產生的種種副作用,卻又時刻提醒著她,就是個癌症病患。

圖/TVBS

歌手朱俐靜:「皮膚可能會很不舒服,然後非常非常的乾燥,要嘛就是一睡睡很沉,不然就是一直睡不著。」

當時還正逢新專輯的錄音期,籌備專輯的壓力,讓身體虛弱、體力不如以往的她,多次淚灑錄音室,而其中這首新歌,唱來更是感觸極深。
 

朱俐靜《來日方長》:「來日方長,為彼此守望。」

歌手朱俐靜:「『來日方長』其實它就是來日不長,就是一個心情不太好的歌,好像不是那麼樂觀,但是你又希望未來是好的,我一張專輯沒有收到10首歌,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這8首錄不錄得完。」

歌曲《不完美的完美》:「為了不完美的完美,不絕對的絕對,哪怕愛如刀割。」

圖/TVBS

歌手朱俐靜:「我以前就是一個很喜歡工作的人,因為我覺得工作就是代表自己有價值,(現在)逼不得已非得要分一點時間給自己,私下的身體跟生活了,那剛開始是也是不太習慣,就覺得那這樣我會不會以後變成一個,我自己覺得不夠有能力的人。」

 
健康出了狀況,感情也呈現空窗,其實朱俐靜原本有個交往12年的男友,卻因對方移情別戀導致分手,那種遭信任的人背叛的打擊,讓她經歷了一段低潮崩潰期。

歌手朱俐靜:「我是先在感情上碰到了沒遇過的事,那後來才進一步是身體的,感情(本來)覺得是八九分嚴重的事,瞬間因為身體的事就覺得,喔好吧,那其實它大概只有四五分的嚴重程度。」

生病後體會到,沒有什麼事比健康更重要,也在無形中治癒了情傷,對許多事情的看法變得豁達,不再急著當拚命三娘證明自己,而是放慢步調做體力許可的事情,朱俐靜說,這種面對挫折的韌性,其實是跟2016年,因神經內分泌癌過世的媽媽學習的,媽媽一直是她的頭號歌迷,母女倆感情非常好,朱俐靜也把思念的心情寫成歌。

圖/TVBS

歌曲《當我想念你》:「所以我反覆,閱讀你的足跡,所以我迷戀,復刻你的心情。」

今年39歲的她,從小學鋼琴、愛唱歌,09年因為參加「超級偶像」比賽奪冠出道,充滿爆發力的嗓音深受歌迷喜愛。

歌曲《一千萬次的淚水》:「Oh誰沒掉過更痛的眼淚,誰的世界裡面還有個誰。」

歌曲《存在的力量》:「你只要一個屬於你的地方。」

圖/TVBS

對自我要求極高的朱俐靜,在舞台上找到了存在的力量,唱歌是她擅長也熱愛的事情,雖然因為罹癌打亂了工作計畫,但她仍發揮射手座的樂觀正向。

歌手朱俐靜:「以我為中心,在四周尋找好玩的東西,找到一個好玩的點了,所以它就分散掉你不開心的那個注意力,當你更是有專注力在這一個,讓你開心的事情上面的時候,你反而就會把那一件開心的事情,發展得變成另外一個更好的局面。」

凡事往好處想,癌症是身體發出的求救警訊,她收到了,也給予回應,找到與身體共處的新型態,懂得放過自己,不完美也是一種美,這就是生病教會她的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歌手#癌症#記者會#感情#分手#朱俐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12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