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不忌口、多吃多動 56歲于台煙駐顏有術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22:31

以一首「化裝舞會」走紅的民歌女神于台煙,閒暇時最愛寄情油畫創作,用畫畫抒發心情,保養很好的她看不出來今年56歲了,且多年來體重始終維持在50公斤左右,更透露從不忌口、多吃就多運動,每天的生活過得快樂舒心。

圖/TVBS

 
藝人于台煙:「很多東西妳可以控制在手裡,但是很多東西是妳沒有辦法去賽跑的,包括女人的青春、包括很多無奈,所以我用肢體跟顏色去表現。」

畫中裸身低頭沉思的女子,散發出一股哀傷與無助感,這是于台煙近期的新作品,對於畫油畫無師自通的她,喜歡用畫紀錄生活也抒發情緒。

藝人于台煙:「我在畫畫的時候呢,非常喜歡放音樂,然後開紅酒,然後剛好我那天呢,在聽張震嶽的音樂,他那張CD做得非常非常好,那我就開始畫它的封面。」

 
圖/TVBS

當下的感受全成了創作靈感,畫了10幾年的油畫,還在上海開過兩次畫展,于台煙令人驚艷的除了繪畫才能外,還有她那駐顏有術的外型。

藝人于台煙:「我絕對不會講說我這個不吃、因為我怕胖,我不會,我喜歡吃的我還會吃到盡興,我每天晚上都會有沙發運動,譬如說我會花大約2個鐘頭的時候,一般人會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就舉啞鈴啊、做一些簡單的什麼,那個拉筋的啊。」

秉持慾望就該被滿足的想法,56歲的于台煙從不忌口,多吃就多運動,身高165公分的她,多年來始終維持著50公斤左右的標準身材,且對於時下流行的醫學美容,她也不排斥。

藝人于台煙:「我會定期去保養,1年去大掃除1次這樣,我覺得這個新的科技一定要去用一下。」

大方承認有微整,言談間充滿自信,但這樣的自在坦然是早期剛出道時的她所做不到的。

歌曲《化裝舞會》:「你終於溫柔地走向我,趕走了灰姑娘的自卑。」

圖/TVBS

 
藝人于台煙:「那時候的玉女沒有像現在那麼自由,那時候被唱片公司規定,他連妳穿什麼他都會規定,要穿裙子,然後笑的時候一定要遮。」

大學時參加歌唱比賽被挖掘出道,1986年由知名製作人梁弘志,為當時一臉學生樣的于台煙製作專輯,以校園裡常辦舞會,長相不出色的女生就讓她參加化妝舞會為發想,打造了「化裝舞會」專輯,為她塑造清新玉女的形象,而于台煙也因為這首歌一舉成名。


歌曲《想你的夜》:「想你的夜,想你的夜如此纏綿,想你的夜,想你的夜如此愛憐。」

于台煙《是你在說抱歉嗎》:「你不言不語帶著我的沈默離去。」

幾乎1年就發行1張專輯,還在1992年,在國語專輯中首次嘗試了台語作品,不僅讓她入圍了第4屆金曲獎的女演唱人獎,這首歌也獲得了,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作詞獎的肯定。
 

于台煙《牽阮的手》:「牽阮的手,淋著小雨。」

圖/TVBS

藝人于台煙:「我每天拿了一張紙照表操課,我就像個陀螺一樣,每天每天這樣過,妳不能完全做自己,妳要做一個別人期待的妳,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事業巔峰的那幾年,她每天的生活只有工作,長時間的內心壓抑,加上後來又經歷了唱片市場萎縮與感情挫折,讓重度憂鬱症找上了她。

藝人于台煙:「晚上呢躺在床上,一躺下去眼淚就一直掉,整個枕頭都溼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哭,妳就覺得這世界要毀滅了。」

她封閉自我,在演藝圈消失了五六年,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雖然也有病識感知道得自救,但真正幫她走出低潮的,是當時已癌末的恩師梁弘志對她的鼓勵。

圖/TVBS

藝人于台煙:「(他)奄奄一息還握著我的手,妳要加油,已經到盡頭了,人生已經到了快結束,他還要給我力量耶!所以我覺得我太對不起他。」

電影《白蟻:慾望謎網》:「你心裡不要恨我好不好,你是不是一直在恨我。」

有過那段陰鬱的過去,讓她在後來跨足戲劇,在2017年的電影《白蟻:慾望謎網》中,飾演罹患憂鬱症的母親角色時,更能投入演出,愛上演戲的她,坦言有不少劇本找上門,但不外乎是演貴婦與媽媽,她期許自己能有更多突破。

記者vs.藝人于台煙:「比如說叫妳扮醜啊、喜劇啊?那OK啊,扮醜多好都不用化妝,叫妳增肥20公斤呢?喔這個要考慮,萬一我瘦不下來呢?如果可以拿到金鐘我願意啊!」

一邊等待著好劇本,一邊忙著準備接下來,從北到南一連9場的民歌演唱會。

于台煙《我情願》:「我情願,情願再多聽些蜜語甜言。」

就像是每年的民歌同學會,尤其從去年起因為疫情攪局無法出國,原本平均1年至少有100場商演的她,減少到只剩20場左右,粗估損失了約800萬酬勞。

藝人于台煙:「還可以接受啊,我還有場啊,對呀,所以我是很容易滿足的人。」

圖/TVBS

于台煙《化裝舞會》:「你一直溫柔地擁著我,教人幾乎忘了傷悲。」

越來越懂得放鬆,享受工作與生活的于台煙,雖然至今仍小姑獨處,但她早已不期待婚姻,只想開心談戀愛。

藝人于台煙:「談戀愛的話,我現在(交往)時間都不是像以前那麼長,因為時間不多了,就可以不開心的時候就掰掰。」

曾經她把自己放到最小,忽略了內心的聲音,現在她懂得好好愛自己,放掉無謂的執念,人生以快樂為目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于台煙#民歌女神#化裝舞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29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