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塗抹孩子笑容!46歲香蕉哥哥 維持凍齡青春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盧宏昌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22:32

兒童界的元老香蕉哥哥,出道已經20多年,外表凍齡的他,其實已經46歲了,他笑說秘訣就是塗抹孩子笑容,很多粉絲都變媽媽,還帶小孩來追星,而香蕉哥哥也說,只要小朋友開心,不管幾歲他都願意跳下去。

圖/TVBS

 
節目片段:「勤洗手戴口罩好棒棒,自我防護別忘記。」

招牌鮮豔黃頭巾,豐富肢體帶動唱,香蕉哥哥、草莓姐姐,是兒童界家喻戶曉的巨星,鏡頭前帶來歡笑聲,經典歌更陪伴許多人成長。

藝人香蕉哥哥:「再一次,捏泥巴,捏泥巴,捏捏捏捏捏泥巴,捏泥巴,捏泥巴,捏捏捏捏捏泥巴。」

 
10多個年頭過去,除了固定班底,也有生力軍接棒,不過多數人最認識的,還是出道20年的香蕉哥哥。

乘著風溜滑板,就像騎上筋斗雲,享受微風輕拂臉頰,輕鬆愜意。

圖/TVBS

藝人香蕉哥哥:「其實就是有一年生日,我一個好朋友送我這個滑板,想不到溜滑板的過程,會讓我很平靜,思緒比較清楚,我就把它當作一種休閒。」

迎風前行不耍特技,就怕扭傷耽誤了工作,不說您可能不知道,香蕉哥哥外表凍齡,但他已經46歲了。

藝人香蕉哥哥:「知道要被妳採訪就長了青春痘,妳看我真的很久沒有長痘子,就有媽媽會派小朋友來問我說,我媽媽請問你屬什麼生肖的,她想知道用生肖去推我幾歲,你跟她說我屬香蕉的,媽媽他說他屬香蕉的。」

香蕉有多凍齡,看看他跟酪梨姐姐的合照,小女孩都長大了,香蕉哥哥卻都沒變,就像吃了防腐劑,網友搞笑推測不老秘訣。

藝人香蕉哥哥:「我有嚇一跳,因為其實她(酪梨)進來我不知道,有一天她告訴我說,我小時候有跟你們拍過照,我就說小時候,我怎麼對妳沒什麼印象,她說有她就拿出來,我說怎麼真的有,我覺得網友很好笑,他們說她是生存者(倖存者),她就是,其實為什麼我會這麼年輕,就是因為我都,我們把跳不好的小朋友吃掉,我就鄭重澄清,沒有吃小朋友這種事,他們最有趣的是,他們會做各式各樣的哏圖,然後他們都一直傳給我,說你這個是敷小孩的微笑,我就說因為我塗抹小孩的微笑,我沒有吃他們,他們就用一個面膜,說這是小孩微笑,或是他們會問我說,現在連自己的小孩都塗抹嗎?」
 

藝人香蕉哥哥:「塗嘻嘻嘻嘻嘻,塗嘻嘻嘻嘻嘻,換你塗我了。」

圖/TVBS

親自拍影片,示範塗抹孩子的微笑,出道20年的他,也算是桃李滿天下,陪伴無數兒童長大,甚至粉絲都當了媽。

藝人香蕉哥哥:「她來看的時候她是六年級,她現在結婚生小孩,她說我的小孩,一定要跟你拍一張照片,她就抱她的小孩還是個小baby,大概幾個月而已喔,她就說我的成就達成了,有一次我去一個學校演講,他(粉絲)就特別帶他女朋友,來給我看介紹,我就覺得這件事情很神奇耶,下一步我是不是要去參加他的喜宴。」

一路走來陪孩子成長,總被叫哥哥,但實際年齡已是型男大叔,對稱呼他也曾感到困惑。

 
藝人香蕉哥哥:「叫他哥哥明明是阿伯,我覺得這幾年前已經發生過,我還認真的想過這個問題,我就說這樣當哥哥,會對人家有點不好意思,但後來我就想說,他就是一個名稱,就像小燕姐,對我來說永遠的小燕姐,香蕉哥哥它是個名稱,不是真的你身邊的哥哥。」

不過真要探究凍齡秘訣,除了一回家就卸妝,還得持續運動,不能讓"哥哥"體態變"大叔"。

藝人香蕉哥哥:「我很不忌口,經紀人有時候會說,注意囉注意囉,我就是很喜歡,我金牛座我很喜歡美食,所以我不會抗拒任何好吃的東西,草莓姊姊他很喜歡吃甜食,當她吃一半吃不完的時候,我會把它吃完,那10幾年前,我就開始固定會去健身房做運動,一個禮拜兩天一天,我覺得運動也是維持你,比較年輕的方法。」

藝人香蕉哥哥:「點點你的頭棒棒棒,豎起大拇指棒棒棒。」

排練這天,換上輕鬆便服,YOYO家族哥哥姐姐,俏皮唱跳有活力,找回童心也是他們,維持青春的秘密。

藝人香蕉哥哥:「常跟他們一起動一動啊跳舞啊,做你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可以很年輕,還有一個就是想法要很樂觀。」

圖/TVBS

用樂觀單純的心,在享受舞台工作,而私底下的香蕉哥哥,儘管升格當了爸,依然像個大男孩。

藝人香蕉哥哥:「其實我的個性,就是比較像小朋友一樣,草莓姐姐就說,就是我們家好像兩個小孩啊,一個在那邊鬧,一個在那邊跟他一起翻滾,(你凍齡老婆壓力會不會很大),不會啊她(草莓)也看不出年紀啊,真的真的我是說真的,做這一個工作的人,你會發現大家看起來都很年輕,或許就是跟小朋友在一起的關係。」

說起香蕉跟草莓,秘戀交往3年,2018年香草聯姻,在沖繩辦婚禮,隔年生下兒子小新,還開頻道紀錄親子點滴。

藝人香蕉哥哥vs.草莓姐姐:「河馬,很可愛啊,再怎麼可愛,也不會有你可愛吧,呵呵好好笑喔,走掉了無情的走掉了,媽媽無情的走掉了怎麼辦。」

儘管螢光幕前,親和力100分,但面對親子教育,總得有人扮黑臉。

藝人香蕉哥哥:「好像男生的聲音比較低,比較適合當黑臉,我發現有一陣子,他(兒子)都還不懂事喔,他晚上會起來哭在那邊鬧,我就說不要再哭了,我就用很低的聲音說,不要再哭了,你就看到一個嬰兒慢慢蹲下,然後趴著,他聽得懂耶我想說他聽得懂。」

身為兒童界的教育者,香蕉跟草莓,最重視的就是禮貌。

圖/TVBS

藝人香蕉哥哥:「他其實很講很多,但是謝謝不知道為什麼很晚才講,然後最近終於會了,要配合謝謝這麼大力的點頭,他才會學我們。」

節目片段:「好習慣每一天陪著你,守護健康不休息。」

鏡頭前當孩子王,香蕉哥哥說孩子的笑聲,就是他的動力來源,只要能帶給小朋友歡笑,就算七老八十也願意跳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香蕉哥哥#孩子王#兒童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4

0.1081

0.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