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打綠敗訴!「經紀關係結束」但商標要不回 續當「魚丁糸」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20:00

樂團蘇打綠將團名改為「魚丁糸」(念「密」)重新出發,正因為跟昔日經紀人林暐哲鬧翻,要透過訴訟爭取「蘇打綠」的商標權,不過如今法院宣告蘇打綠敗訴,目前只能繼續當「魚丁糸」。

圖/TVBS

 
樂團蘇打綠(2020.02):「大家好我們是蘇打綠。」

演唱會上,這句「蘇打綠」何時能再聽到?自從他們跟昔日經紀人林暐哲鬧翻後,「蘇打綠」這個名字就成為雙方訴訟的內容。

6位團員主張,蘇打綠樂團是他們在2001年成立,「蘇打綠Sodagreen」商標也是由青峰手寫創作,商標屬於他們的人格權也是藝名,雖然在2007年的時候,標就被林暐哲註冊掉了,但他們認為經紀合約結束後就應該返還,沒道理將藝人的藝名拿走,但法院僅確認「經紀關係不存在」,商標權的部分則宣告敗訴。

 
圖/TVBS

律師劉韋廷:「而林暐哲呢,是在民國97年,註冊這個商標,107年的時候,也再展延了這個商標十年,所以到目前為止仍然會被法律認定,這個商標的商標權屬於林暐哲所有。」

而蘇打綠委任律師表示,這個商標的延展,未經由團名擁有者的同意,林暐哲所登記的「蘇打綠」商標,還有好幾件一直沒有使用,智財局這個月也以「未使用」為由廢止,但「蘇打綠」主要商標仍然要不回來,無法影響判決。

圖/TVBS

歌手青峰(2020.07):「你知道到這個小舞台來唱歌,是必須有篩選的標準,他要自己寄Demo帶來,才可以到小舞台來,我們也是用魚丁糸的名義寄了Demo。」

魚丁糸這個名稱是拆解蘇打綠的字而組成,而蘇打綠最初是為了參加金旋獎,鼓手小威取的,認為團風非常清新取名蘇打,再加上青峰喜歡的綠色,沒想到如今要不回來。

歌手青峰(2020.07):「謝謝大家今天來送蘇打綠一程,(什麼啦)。」

面對判決,團員們也在社群平台上曬出舊照片,寫下「找到在政大表演的照片那是2003年,我們六個人一起玩音樂到現在也是」,圖文強調團魂不滅,也似乎對判決感到無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藝人#歌手#演唱會#林暐哲#樂團#蘇打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46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