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享壽66歲!港星廖啟智胃癌病逝 群星發哀悼文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4:23
資深港星廖啟智,因為罹患胃癌病逝,享壽66歲,入行超過40年的他,拍過多部影視作品,更曾兩度拿到金像獎男配角,突然傳來辭世消息,港星羅家英、甄子丹都發文哀悼。

圖/翻攝自明周娛樂 MP Weekly 臉書

 
香港媒體:「資深演員廖啟智逝世,終年66歲,廖啟智入行超過40年,以實力派演員著稱。」

香港資深演員廖啟智去年12月被診斷罹患胃癌,全面停工住院,原本狀況一度好轉,誰知道28日晚間8點32分在醫院病逝,享壽66歲,而他昔日作品再度被翻了出來。

無論是在電影《無雙》跟郭富城、周潤發一起埋頭做假鈔的電版專家,還是《拆彈專家》裡的上市集團主席,廖啟智常跟大咖同台飆戲,2008年跟謝霆鋒、張家輝拍電影《證人》,更讓他拿到了金像獎男配角獎。

 
電影《證人》:「你們跟著我,誰都不能有事,大家小心點啊。」

第28屆香港金像獎:「智叔,證人,我希望明年可以競逐最佳新人,不是開玩笑,因為我希望心態永遠都很新。」

廖啟智曾經被8次提名金像獎男配角,兩次得獎,更早之前的作品,包括《無間道2》的三叔,在結尾經典吹口琴,還有《消失的子彈》演兵工廠老闆,精湛演技,讓人印象深刻。

電影《消失的子彈》:「我的局長大人,搞清楚,誰才是老闆。」

另外廖啟智出道40年,大小螢幕都有他的作品,拍過多部TVB的電視劇,過世消息傳出藝人朋友也哀悼,包括甄子丹發文說一路好走,還有羅家英也感嘆智叔,人品好,有戲德,而他跟周潤發也是爬山的朋友,發哥發嫂去年就知道他罹癌,聽聞噩耗,發嫂也泣不成聲,原以為他能戰勝病魔,廖啟智走的太突然,讓親友粉絲難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廖啟智#港星#胃癌#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960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