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立友再撇性騷 雞排妹首發聲喊「玷汙」忍心悸策展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6:08
雞排妹策展「38號樹洞」性騷信件展,被問及翁立友再撇性騷一事僅冷回「玷汙」。(圖/38號樹洞提供)
雞排妹策展「38號樹洞」性騷信件展,被問及翁立友再撇性騷一事僅冷回「玷汙」。(圖/38號樹洞提供)

27歲女星雞排妹(鄭家純)日前指控台語歌王翁立友性騷襲臀,事件延燒多時,雞排妹以此為契機策畫了「38號樹洞」性騷信件展,希望讓受害者拿回訴說的權利。今(26)日她出席展覽時,被問及翁立友本月在媒體前再度喊冤一事,淡淡回覆:「不需要在這場所談論他的事情,有點玷汙吧。」
 
更多新聞:重返戲劇圈!隋棠重磅宣告「讓自己開心」忍痛拋夫棄子

 

(圖/38號樹洞提供)

雞排妹今(26)日出席「38號樹洞」展覽,坦言1月底到2月中至少收到500封私訊,而策展時也有150封信件如雪片般飛來,不僅有受害者被性騷擾、性侵害的過程,也有加害者向她坦承過往對別人做了不好的事,看了雞排妹的分享決定向對方道歉。雞排妹指出,策展並非為受害者發聲,也不是呼籲他們要勇敢,她說:「有些人只是想說出來,覺得說出來會好受一點。」希望透過展覽讓社會風氣有所改變,成為溫柔的開端,減少檢討被害者的聲音。
 
更多新聞:雞排妹辣穿護士服 開高衩「透白吊襪帶」網全噴鼻血

 
雞排妹坦言,策展期間有時看了幾封信件就因「心悸」必須要停下來,感覺很震驚,「原來我們沒聽過的故事不代表它不存在」。裡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事件是,男朋友代替女方寫下經歷,說女朋友小時候被家人及陌生人侵犯,因此罹患嚴重憂鬱症,雙方大學交往期間,本以為女方病情緩解,不過接著信中寫道:「可是為什麼是我幫她寫這封信寄過來?因為她上個月過世了…也許她在天上會很生氣,為什麼我把她秘密說出來,但也許她會很開心,她的故事也參與這個展覽。」
 
更多新聞:許瑋甯爆4年情變「沒有對象」 男友反常舉動被認異常

展覽「38號樹洞」內有許多孔洞,每個孔洞內都是一篇故事。(圖/TVBS)

觀者可透過牆上的「樹洞」看見受害者的故事。(圖/TVBS)

雞排妹表示,如果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就來看展,可能會有點難受,但觀者看展覽時也會發現,受害者不是要申冤或求救,其實能夠回想細節、寫出來並寄信,經過整個流程的他們都比其他人想像的還要堅強,她說:「他們是感受到被療癒,不可能痊癒,但是至少力量是拿回來的,主導權在他們手上,不再是過往只能沉默的被害者。」展覽將從3月27日起至4月15日,開放民眾免費至PPP時尚藝文空間參觀。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排妹控遭性騷

#雞排妹#38號樹洞#展覽#策展#翁立友#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305

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