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U回歸!睽違4年發專輯《LILAC》 主打歌藏離別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1:31
IU睽違4年發布第5張新專輯《LILAC》。(圖/翻攝自IG「dlwlrma」)
IU睽違4年發布第5張新專輯《LILAC》。(圖/翻攝自IG「dlwlrma」)

南韓國民天后IU(李知恩)近年在戲劇界成績斐然,昨(25)日正式以「歌手」身分回歸舞台,發行睽違4年的第五張專輯《LILAC》,專輯名稱以紫丁香花語「初戀、年輕時的回憶、友情誓言」來命名,作為她邁入30歲前的最後一張專輯,而粉絲也發現紫丁香的花期正好對應了她的生日及出道日,以此為名充滿意義及巧思。
 

(圖/翻攝自IG「dlwlrma」)

 
IU過往每每發行專輯總罷榜韓國的音樂排行榜,以鄰家女孩形象得到「國民妹妹」的稱號,2013年第3張專輯《Modern Times》開始展現成熟風格,與先前的少女形象截然不同,隨後發行專輯雖背離韓國主流音樂,但始終受到粉絲追隨;近年來她跨足戲劇圈,不管是黑暗現實的電視劇《我的大叔》或是奇幻愛情劇《德魯納酒店》都表現亮眼,堪稱「天生藝人」。
 
IU將和官方粉絲名結合的「IUaena」名義,分別捐款5,000萬韓元(約274萬新台幣)給2個慈善機構。(圖/翻攝自edam.official IG)

如今睽違4年,IU終於在昨(25)日發行了第5張正規專輯《LILAC》,同名主打歌中她重新以歌手身分登上舞台,彷彿春暖花開的歌曲旋律,卻藏暗藏著離別情緒,「丁香花落的日子,good bye…」,事實上此次專輯名稱是以「紫丁香花語」命名,包括初戀、年輕時的回憶及友情誓言等,作為她20歲至29歲的最後一張專輯,專輯由10首歌曲含〈Celebrity〉、〈Coin〉等,IU包辦所有歌詞創作,而作曲部分則力邀知名創作人為專輯帶來多種風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IU#南韓#國民妹妹#專輯#回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00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