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窮到買不起豆漿!詹雅雯「被債務壓垮」淚:不夠拚命嗎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1:23
詹雅雯與母親感情極深。(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詹雅雯與母親感情極深。(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54歲台語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已中度萎縮,而拚命三娘的她其實早在1年前健康亮起紅燈,但忍著痛苦繼續唱歌。其實詹雅雯如此努力,全都是因為從小家境不好,窮到一杯豆漿都喝不起,她為了存錢還債,一度淚喊「我不夠拚命嗎?」而長期忽略了身體健康。

更多新聞:被尪抓包「床上躺小王」!佩甄洩孤寂心聲:你都不在家

 

詹雅雯自幼家境貧困,家裡沒有額外的錢能供她上學,她一直很羨慕別家小孩能穿好看的學生制服,詹雅雯也為了償還家中的債務,自小就出來打工賺錢。詹雅雯曾哽咽透露,家中一個月開銷要4萬多元,她一天要僅賺20幾元,「我哪有錢讀書,我跟爸媽的薪水都不夠付債務、都快沒錢吃飯了。」

詹雅雯喉嚨曾長腫瘤及曾罹罕見疾病,2018年回醫院複檢身體(圖右)。(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TVBS資料畫面)

詹雅雯表示,從小當女工賺錢開始,她從來沒有懶惰過,但當時不論怎麼努力,連1杯豆漿都喝不起,有次她嘴饞受不了,悄悄詢問母親是否能買1杯來喝,卻被拒絕「家裡還有剩飯,我們煮粥」,讓她一度崩潰「是我不夠拚命嗎?我不夠認真嗎?」

 
更多新聞:禮儀師「玷汙4大體」亡者淚託夢喊痛 他超慘報應爛光光

詹雅雯父親總是教育自己「人窮志不窮」,再加上家中重男輕女的關係,她總是把自己裝得很Man,要讓父親知道「你生我這個女兒,不輸生一個兒子」,她總是硬撐不透露一絲疲憊,2014年喉嚨長腫瘤,但她仍堅持繼續開演唱會,2018年被檢查出「無法自己分泌口水」的罕見疾病,但詹雅雯總是樂觀面對,不向命運低頭。

許常德透露,詹雅雯不時就在往急診室的路上。(圖/葛瑞特音樂提供)

詹雅雯打拚一輩子,為了就是希望能得到一句父親的肯定,總是忽略了自己的健康,連好友許常德都擔憂說「詹雅雯不時就在往急診室的路上」,豈料現在她罹患帕金森氏症,而且吃什麼就吐什麼,病況嚴重讓外界極為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詹雅雯#帕金森氏症#腫瘤#腦萎縮#債務#還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546

0.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