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現手抖、頭暈! 54歲詹雅雯罹帕金森氏症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20:15

54歲金曲歌后詹雅雯,之前才克服喉部腫瘤等疾病後,去年底因為出現手抖就診,被診斷罹患帕金森氏症,好友許常德透露,她目前行動正常,只是因為服用藥物容易頭暈食慾不振,暴瘦8公斤,至於陳時中也表示有空會去探望她。

圖/TVBS

 
藝人詹雅雯:「本來沒有要哭,但你們的掌聲讓我眼淚又掉下來。」

2014年詹雅雯開唱到一半潸然淚下,因為喉嚨長腫瘤,唱完兩場就要去開刀,2018年又得了罕見疾病,無法分泌口水,嘴巴還會打不開,沒想到現在又爆出,今年54歲的她,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已中度萎縮。

臉書也發出了病床照,詹雅雯寫下,人生每個病痛都是有原因的,提醒自己要愛自己的身體,應該把速度慢下來了,現在最重要的課題,是學習聽醫師的話,學習不要恐懼,好友許常德,也在第一時間關心她。

 
資深音樂人許常德:「這個事情我已經知道一陣子了,因為她從一開始手會抖,到最近去就診以後,就開始治療吃帕金的藥,所以等於營養都不能吸收。」

許常德透露,詹雅雯是因為手抖就診,近兩個月因為服用藥物關係,有暈眩副作用,導致她食慾不振,身體暴瘦8公斤。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vs.詹雅雯(2020.09.12):「總共為你哭歸擺。」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還沒接到這個消息我不知道,如果有我會去看她。」

去年底演出,詹雅雯其實就有頭暈的現象,目前透過藥物治療,行動能力沒出現異常,不過已暫停工作兩週。

神經科主治醫師劉子洋:「後期退化得很厲害的話,可能行動方面是不方便的,甚至她講話(唱歌)這些部分,都會受到影響。」

圖/TVBS

 
醫師分析,詹雅雯初期能靠藥物控制,但未來有可能手腳的僵硬程度會變嚴重,經紀人透露,目前到3月底的工作全數取消,希望她專心休養身體擺第一,也提及詹雅雯心情正向,要粉絲們不要太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詹雅雯#臉書#粉絲#治療#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17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