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動畫「哪吒」好萊塢規格 年輕女作曲家操刀

記者 李綺雯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9:33

台灣即將推出本土動畫《少年戰神哪吒》,將親近台灣民間社會的「三太子」,以神話、穿越、英雄救世的方式呈現,當中的電影配樂由旅美新銳女作曲家,年僅26歲的張菁珊擔任,年紀輕輕的她參與過好萊塢的配樂團隊,更拿下許多國際大獎。

圖/TVBS

 
一身白色蕾絲上衣,精緻臉蛋和五官,這位年輕的作曲家是今年才26歲的張菁珊,之前在美國讀書,先後還獲得各項電影節大獎。

作曲家張菁珊:「台灣的藝文要發展在地性還有本土化,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那這次的少年戰神哪吒,我也覺得我會能夠更運用台灣的元素。」

圖/TVBS

張菁珊這次受邀為,台灣本土電影動畫,超時空英雄首部曲《少年戰神哪吒》作曲,希望可以將在地元素融入其中,引起共鳴。
 

導演徐進良:「最好是第一個當然能夠台灣的作曲家,而且要有國際觀的,而且他的才華已經被國際接受的,像張菁珊這樣一個女孩子。」

憑這部電影,2年前拿下蘇黎世電影節國際電影配樂金眼獎,張菁珊不可置信,從5歲開是學音樂的她,不僅加入好萊塢知名配樂團,更入圍柏林電影配樂決賽。

圖/TVBS

作曲家張菁珊:「以一個作曲家來講,不管年紀怎麼樣,我覺得都要對自己的音樂自己的創作,只要問心無愧,然後沒有覺得自己已經盡全力就好。」

以電影配樂手法創作,替音樂劇《妖怪台灣》打造專屬音符,與歌詞相容,讓音樂本身充滿畫面,這回替即將開拍的電影,《少年戰神哪吒》作曲,期望能將台灣動畫的視聽饗宴,打造更為細緻動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電影#好萊塢#動畫#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80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