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年來患罕病長腫瘤!詹雅雯「左腦萎縮」瘦到剩42公斤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2:24
詹雅雯確診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圖/TVBS資料畫面)
詹雅雯確診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圖/TVBS資料畫面)

54歲「金曲歌后」詹雅雯克服喉嚨腫瘤及無法分泌口水的罕見疾病後,近兩個月以來因身體不適、食慾不振已經掉了8公斤,剩下42公斤,最後被確診為「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無疑對她的人生投下震撼彈,她對此感到震驚,覺得是「老天爺跟我開玩笑」,但也只能樂觀面對。
 
更多新聞:還債有望!澎恰恰曝喜訊「大鼻孔」來了 力邀2大咖相挺

 

詹雅雯有「慈善歌后」之稱,認為唱歌是她的使命。(圖/TVBS資料畫面)

詹雅雯近期發布台語專輯《幸福過敏》,沒想到卻爆出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導致宣傳行程暫緩。提及此次病痛,她相當震驚,眼看體重不停往下掉,她也只能樂觀地想「能輕得像一陣風也不錯,人生每個病痛都是有原因的,在提醒自己要愛自己的身體,應該把速度慢下來了」,如今最重要的課題是學習聽醫師的話,學習不要恐懼並經歷新的生活方式,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更多新聞:獨/崔佩儀不怕婚變 從不查勤「要癢也沒辦法」笑曝現況

 
詹雅雯感嘆直言,「其實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是帶著很多病痛的,不論是身體與心靈的,只是每個階段的病痛都不一樣,年少的狂躁、成年的壓力、現在的積累…病痛一直是我們的朋友,提醒我們不要急,不要貪求,不要放不下。」而好友許常德則替他打氣「恭喜啦,生病的人最幸福了,總是可以休息,並得到人心疼,相信她一定可以戰勝這一切。」
 
詹雅雯2014年喉嚨長瘤,在演唱會上唱到淚崩。(圖/TVBS資料畫面)

事實上,詹雅雯近年來病痛不斷,2014年在小巨蛋演唱會開唱前夕喉嚨長瘤,在演唱會上唱到淚崩;2018年又被檢查出「無法自己分泌口水」的罕見疾病,更意外昏倒,如今她在台大醫院被確診為帕金森氏症,病痛超乎想像地艱難,只能吃藥,忍受暈眩感、吃不下的副作用,靜心調養身體並回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詹雅雯#帕金森氏症#左腦萎縮#喉嚨腫瘤#罕見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88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