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晉升2寶爸!鳳小岳開工作室 成立訓練班

記者 劉懿嫻 劉苡青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22:35

宣布晉升二寶爸的鳳小岳,今年因為疫情回到台灣,除了戲劇和電影作品不停歇,更自立門戶當起老闆,成立專業演員訓練班,提攜後輩,事業也跨足音樂,將在今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

圖/TVBS

 
電影《跟你老婆去旅行》:「兄弟,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歡那個吉他手,我一定會幫你追到她。」

身為大學死黨,鳳小岳成功幫張書豪追到校園女神陳妍希,甚至還結了婚,多年後鳳小岳事業有成回國,卻開出傻眼條件。

電影《跟你老婆去旅行》:「這麼久沒見面,我想要跟小雅去旅行,蕭永智你把我當什麼。」

 
竟然要求和好兄弟老婆去旅行,鳳小岳首次在大銀幕挑戰快節奏喜劇,在電影《跟你老婆去旅行》甩開帥氣形象,盡情搞笑。

藝人鳳小岳vs.張書豪:「我很有喜劇天分,只是大家以前不給我這個機會,這次被我逮到這個機會了,一個比較認真在吵架的戲,原本就是有一點韓系,你知道在那邊旋風腿,(脫褲子)也是我們討論以後,他們有給一些建議。」

圖/TVBS

2人在片中激烈扭打,張書豪甚至把鳳小岳的外褲整條扯下來,還有激烈追逐戰,打戲通通來真的。

藝人鳳小岳vs.張書豪:「就是隔天的時候,筋骨有一點點稍微瘀青什麼的。」

藝人鳳小岳:「1,2,3,4,5,6,7。」

在片場化身老師指導,張書豪在片中彈吉他,追求陳妍希,但私下的吉他高手其實是鳳小岳。

藝人鳳小岳vs.張書豪:「我就是跟他說就是練就對了,他就是很暖心的那種,就是壓力很大他就是在旁邊,各種鼓勵,書豪你可以,沒有問題,就是練,就是要練啊。」
 

鳳小岳從13歲開始聽搖滾樂,高中時更獲得臺灣YAMAHA熱門音樂大賽,最佳吉他手,熱愛音樂的他,卻鮮少在歌壇上展現。

藝人鳳小岳:「因為大家都太有才華了。」

藝人鳳小岳:「你說有些事情永遠不會改變。」

圖/TVBS

抱著吉他自彈自唱,鳳小岳難得獻唱,去年他為代言品牌創作三首歌,而碰上疫情,多了時間。

 
藝人鳳小岳:「這幾年其實在台灣的時間,可能一去內地,就是去六個月八個月這樣子,我回來以後發現,這邊能做的事情其實真的超級多的。

新專輯暖身中,預計上半年推出,鳳小岳還自立門戶當老闆,和合作8年的經紀人李烈約滿後不再續約,自己成立表演工作室。

藝人鳳小岳:「我現在持續的在鑽研表演,又弄了一個工作室,繼續訓練,繼續訓練。」

一手包辦刷油漆、批土、鋪地板,親力親為,更引進表演系統,包括夏于喬、還有新生代演員王淨、宋芸樺都是學生。

圖/TVBS

藝人鳳小岳:「其實就是在訓練,然後因為不能缺課,所以訪問完,我就要回去上課了。」

再進修當學生,鳳小岳引進國外行之有年的戲劇表演系統,由荷蘭老師授課,3個班級,每班16人,一下就額滿。

電影《九降風》:「你當我第一天認識你喔,你會自己下去才怪,當然是一起去啊,看你是不是在唬爛,好啊走啊誰怕誰。」

2008年,20歲的鳳小岳在電影《九降風》飾演青春高中生而嶄露頭角,2010年,《艋舺》中的角頭老大的兒子一角,更讓他知名度大開。

電影《艋舺》:「我要他們血債血還,你為什麼要逼我啊,蛤。」

藝人鳳小岳vs.記者:「你知道你以前的志龍,一直被拿來做哏圖嗎?知道啊,傳奇角色啊,沒有問題,繼續在大家心裡面在待著,再10年好不好,再10年,看到我的時候再叫我一聲大哥,沒有問題。」

圖/TVBS

一句「你為什麼要逼我啊」,讓網友截圖瘋傳,接著《女朋友。男朋友》,和桂綸鎂、張孝全演出三角關係,一舉入圍第7屆亞洲電影大獎。

電影《女朋友。男朋友》:「好了,好了,沒事了,沒事了,沒事了,沒事了。」

電影《小時代》:「你難道還看不出來,我已經贏了這場戰役。」

接演《小時代》系列電影中「宮洺」一角,高貴冷酷,但奢華拜金的人設,有傳是鳳小岳後續不再接演的主因。似乎早早有了領悟,27歲就決定和女友踏上紅毯。只是突如其來新加入的小生命,似乎打亂了節奏。

藝人鳳小岳:「得犧牲自己很多的情緒,就是可能自己的情緒不能放在第一,第一胎的時候(以為)的人生要結束了,訪問有錄下來,但是其實非常非常的棒欸,展開了一個新的,我就是在汪洋之中,找到了一個可以穩定的方式。」

前所未有的幸福和安全感,兒子小木耳,如今已經5歲,鳳小岳也跟著一起成長。

藝人鳳小岳:「我覺得我整體上的進步還滿多的,耐性這些我覺得都有一些提升,我覺得還是focus在老婆啦。」

老婆洪喆君是名衝浪選手,曾在國際衝浪公開賽中,為台灣奪下女子短板亞軍,兩人因為衝浪結識,婚後,鳳小岳把重心全放家庭,只要有空,就會陪老婆小孩四處旅遊。

圖/TVBS

藝人鳳小岳:「大家都知道這個行業,常常飄浮不定然後說走就走,我覺得如果我沒有家庭生活的話,可能會更容易受傷,更不穩定,可能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結婚5年,鳳小岳年初宣布晉升二寶爸,開心寫下:這小子要當哥哥囉!

藝人鳳小岳:「除了一些很開心的心情之外,我覺得就是這次變得比較安穩一點點,比較可以真正去體會然後跟觀察,不會那麼慌亂。」

眼界和心境都不同了,表演的張力裡帶有生命的經歷。鳳小岳對演藝事業不只有追求擴張,而是前進與向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鳳小岳#工作室#洪喆君#專輯#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1

0.1358

0.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