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當柔弱女神! 張鈞甯細膩演技突破自我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22:36

氣質女神張鈞甯在新片中演出刑警,剪去留了多年的長髮,不僅外型上求突破,演技也獲讚是近年來的巔峰之作,事實上張鈞甯的個性並不像外表看來那般柔弱,不服輸的她總愛挑戰自己的可能性,並享受其中的冒險過程,凡事盡力、不留遺憾。

圖/TVBS

 
電影《緝魂》:「根據這份遺囑,繼承人第一順位是李燕。」

在電影《緝魂》中飾演刑警的張鈞甯,為了展現俐落幹練的角色形象,主動要求剪去留了17年的飄逸長髮,認真做足角色功課。

演員張鈞甯:「我很久沒有拍電影,所以其實我那時候有找一個表演老師,還有私下幫我討論一些劇情的東西,然後我們也做了滿多的田調,找了很多的特定的女刑警,去了解說女性的刑警在一群男生當中到底會有什麼差異。」

 
圖/TVBS

電影《緝魂》:「這種詛咒是會讓自己的靈魂,永世不得超生。」

詮釋刑警時,她身手矯捷、思緒清晰,而回歸到她片中的另一個身分妻子時,張鈞甯又堅強得讓人心疼。

電影《緝魂》:「真的是為了愛嗎?他也會為我做一樣的事。」

在得知懷孕喜訊的同時,也得面對飾演檢察官的丈夫張震,癌末的噩耗,儘管身心都承受著極大壓力,她卻不能讓自己倒下來,得更努力地撐起這個家,甚至為了拯救所愛被迫做出不正確的選擇。

演員張鈞甯:「其實是面對自己的愛人對自己質問的時候,你會有很多的委屈,然後就會很多說不出來的話,在那一個時間就爆炸了,所以我覺得她裡面的情緒非常非常複雜。」

圖/TVBS

把各種複雜的情緒在收放之間拿捏得恰到好處,將豐厚的情感詮釋得層次分明,外界稱讚這是她這幾年來的演技巔峰之作,而除了對於演出的投入外,她也在角色上找尋共同點。

 
演員張鈞甯:「我覺得堅毅的地方,應該算是相似的,但是我說,我覺得她比我在愛裡勇敢,就是基本上她可以把自己完全不要,去付出,我也會想說我為愛可以付出多少,我可能也是會為愛付出很多,但是當要面臨到這樣的抉擇,去影響到原則上的事情的時候,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做得出來。」

長相清秀身材高挑的張鈞甯,向來是大家眼中的氣質女神,但也正如她所說的,骨子裡有股堅毅與不服輸的倔強,大學時因為幫忙填問卷而意外出道,讀法律的她不顧家人反對,堅持想到演藝圈闖一闖,試試自己的能耐。

戲劇《流星花園2》:「她就是你的秘書方小姐,西門少爺你好。」

第一次拍戲是2002年,在《流星花園2》裡客串一角,當時只有一句台詞。

圖/TVBS

戲劇《白色巨塔》:「如果時間可以重來,如果我們可以回到當初的那個時候,或許我們之間還有可能。」
 

直到2006年因為演出《白色巨塔》裡的麻醉科醫師關欣,才讓她真正被觀眾記住。

戲劇《我在墾丁天氣晴》:「你不能騙我喔,不會啦,誰是天氣晴?」

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我跟你之間那麼久的感情,好像就只是一場騙局而已。」

更在2007年以《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入圍金馬女配角,並以這部片在隔年奪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演員。

戲劇《幸福最晴天》:「我最看不慣你們這種人了,自己為開著好車,穿著不知道哪裡做的西裝,就可以隨便欺負別人。」

戲劇《真心請按兩次鈴》:「你到底為什麼要做這些事啊?我跟你之間已經徹底結束了,所以不管你再做什麼都沒有用,我不會回到你身邊。」

非科班出身的她為了能有好表現,總是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做功課,過去受訪時,就曾在鏡頭前分享寫滿筆記的劇本。

圖/TVBS

演員張鈞甯(2015.5):「以前小時候我看劇本是,劇本怎麼寫我怎麼演,劇本說要笑我就覺得就是笑,就是跟念書的時候一樣,你覺得教科書是聖經,劇本後來再看的時候你就覺得,其實所有的人,不管編劇到最後,沒有人會比我更了解這個角色。」

從照本宣科到演技開竅,甚至是能開始享受表演,2014年的這齣戲對她的改變很大。

陸劇《武媚娘傳奇》:「妳不要逼我,都是妳逼我的,現在是妳在自尋死路。」

《武媚娘傳奇》裡的腹黑心機角色徐慧,張鈞甯除了使壞外,更用心去感受徐慧的悲淒,不只走入了角色的心境,也打開了她在大陸的市場。

陸劇《如懿傳》:「蒼天在上,我珂里葉特海蘭,若有心想害嘉貴妃之子,便不得好死。」

從軟弱受欺負的嬪妃,變成不擇手段的海蘭,《如懿傳》的成功讓張鈞甯在大陸站穩腳步,還被譽為是古裝扮相最美女星。這幾年她的事業風生水起,但感情卻始終還沒傳來好消息,回顧她出道以來的緋聞。

電視劇《痞子英雄》:「妳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我知道,你也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圖/TVBS

當年拍電視劇《痞子英雄》時,跟趙又廷傳出曖昧,外傳兩人交往2年多,因為女方事業心重不願公開戀情,讓男方很受傷導致分手,之後張鈞甯戀上擁有上億身家的CEO黃凱偉,他也是至今張鈞甯唯一承認的對象,無奈最後依舊分手收場,而前年再傳出和邱澤因為合作這部戲擦出火花,邱澤大方認愛。

網路劇《唐人街探案》:「我要妳把所有知道的都告訴我,你到底想知道什麼?跟笑臉之間的秘密。」

演員邱澤vs.記者(2019.9):「怎麼會有這個想法要直接認了這個東西?直覺。」

演員張鈞甯(2019.10):「我跟他是工作上認識的朋友,然後其他的部分可能現在目前,就是先順其自然吧,我覺得女生被任何人說追求,應該都是一件滿開心的事,畢竟我也是很久沒有人追求了。」

圖/TVBS

相較於男方的霸氣,張鈞甯的回應就像是給了對方一個軟釘子,今年38歲的她坦言,人生的排序向來是家人、工作擺在感情前面。

演員張鈞甯:「在電影裡面先過過癮吧,那真實生活中我們就隨緣,姐姐有生孩子了嘛,也結婚了,所以應該就還好,那他(家人)如果想要期待,我就說那你去看電影啊,裡面都有,我在裡面很幸福。」

對的人不是強求就能得到,張鈞甯相信老天自有安排,現階段的她仍把重心放在熱愛的演藝事業上,過去為了累積知名度,必須做很多工作讓大家看見,但現在的她希望能有更多好作品被留下來,認真做好每件事,並享受其中的冒險過程,努力不讓人生留下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張鈞甯#緝魂#陸劇#電影#戲劇#刑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018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