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堅持專業 收視屢創佳績! 陳文茜:「我從不看輕觀眾」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0:22
陳文茜錄影當日,不顧健康狀況,仍堅持錄完影。面對收視成績和來賓稱讚,她輕描淡寫地說:「我從不看輕觀眾」。(圖/TVBS)
陳文茜錄影當日,不顧健康狀況,仍堅持錄完影。面對收視成績和來賓稱讚,她輕描淡寫地說:「我從不看輕觀眾」。(圖/TVBS)

美國德州大停電造成當地民眾因暴露於寒冬導致傷亡,引發一連串政治風暴及對國家能源政策、氣候變遷的討論;台積電市值如金牛狂奔,卻傳出中國大陸本土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獲得荷蘭商ASML艾司摩爾晶片設備訂單,引發台灣社會對美中貿易戰可能鬆綁、甚至圍堵失敗的疑慮升溫。民眾對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美中角力及國際政局變化的關心也表現在「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財經世界周報」上,節目一連兩周探討上述相關重大國際議題,皆繳出漂亮成績單,最高收視達0.93,連續兩周六皆站上同時段新聞類節目第一,證明國際新聞在TVBS長期經營下不再被認為艱澀難懂,甚至逐漸成為顯學,對此,陳文茜仍平常心表示:「我從不輕看觀眾」。

獨排眾議看中芯事件 知名外資分析師讚陳文茜專業查證

 
陳文茜去年底確定回到老東家TVBS後,便為了新節目全心投入。日前她於臉書FACEBOOK上透露自身健康狀況並不穩定,上周六(3/6)上節目前就發現小腿遭受免疫攻擊,半條腿微血管破裂呈現一片紫黑,但仍堅持錄完影,所幸現場來賓的肯定與節目收視率給了她十足正面回饋。上週節目探討媒體炒得沸沸揚揚的中芯獲ASML續約事件,儘管外界消息一面倒,陳文茜不僅於最短時間翻閱相關國際新聞,並親自上荷蘭商ASML官方網站查找訊息,甚至致電相關廠商高層查證,從各個角度確認消息並非真如外傳,並進一步於節目中剖析拜登對此一事件的幕後考量,這樣的拚命態度,令曾被譽為是台灣第一名外資分析師的科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也不得不佩服。擔任來賓的楊應超強調查證英文原文的重要性,避免因翻譯錯譯造成訊息內容傳遞誤差,並當場讚許陳文茜的查證功力與認真。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本周將持續探討疫情、311大地震十周年等相關國際重要議題,《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於每周六、日晚間21:00-23:00首播,最專業、最深入的國際新聞與專家觀點,敬請鎖定《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茜周報掌握全球趨勢

#陳文茜#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收視#ASML#楊應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1

0.1532

0.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