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莊凌芸遭霸凌「生前親筆信」曝 向爸道歉:很多事不敢說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12:45
莊凌芸在節目上透露自己高中時曾遭到學長姐霸凌。(圖/翻攝自《同學來了》YouTube、莊凌芸IG)
莊凌芸在節目上透露自己高中時曾遭到學長姐霸凌。(圖/翻攝自《同學來了》YouTube、莊凌芸IG)

21歲歌手莊凌芸昨(5)日返回母校北市松山區某學校墜樓身亡,生前她曾與家人爭吵遭到父親搧2巴掌,事後到警局聲請保護令。事實上,單親的莊凌芸生前曾親筆寫下一封信,在節目上哭著唸出來感謝父親的照顧,父女深情讓現場來賓都感傷落淚。

更多新聞:莊凌芸「我是麻煩」回母校墜樓亡 學生目睹驚慌急輔導

 

莊凌芸昨日原本是要回母校與老師聊天,豈料結束後走到10樓圖書館走廊墜樓,搶救2小時仍不治。據悉,單親的莊凌芸從小與爸爸、姊姊相依為命,上個月曾指控父親對她家暴,並到警局聲請保護令。莊父表示,的確有與女兒有發生小紛爭,女兒過世前一天也有互傳Line聯絡,跟他表明身體不舒服想住母親家,談話之中並沒有透露想不開的念頭。

莊凌芸哭著對父親說,她現在過得很幸福。(圖/翻攝自《同學來了》YouTube)

莊凌芸1月曾與父親一同上節目《同學來了》,期間她透露自己就讀高中時慘遭霸凌,被學長姐辱罵「臭X子」,她害怕父親擔心,所以很多事情都不敢說出來,後來因為痛苦到不敢上學,才忍不住向父親訴苦。莊爸後來得知女兒被霸凌後直接翹班,衝到學校與涉及霸凌的3位學長姐談論,讓莊凌芸極為感動。

 
莊凌芸還原當時情況,當時父親對著3名學長姐表明女兒因遺傳到他的關係,從小就是注意力不集中的過動兒,需要吃情緒穩定的藥劑,請讓她好好學習,「凌芸剛好在單親家庭中長大,我們相依為命,希望學長姐代替我來照顧她。」理性與霸凌自己女兒的學長姐溝通。

更多新聞:妻脹奶竟遭公公喊「好大」 尪不顧反帶懷孕乾妹過夜

莊父得知女兒被霸凌後翹班,衝到學校與霸凌者理性討論。(圖/翻攝自《同學來了》YouTube)

莊凌芸在節目中也準備一封送給父親的信,她忍不住激動落淚唸出信中內容「爸爸,這一路走來辛苦了,你把我跟姊姊一起養大,以前我不懂你們辛苦在哪兒,長大以後才知道,在工作上會遇到很多問題,但你總是一個人將所有的事情吞下來,很多情緒你總是一個人去消化。」

莊凌芸也在信中提到自己很叛逆,為了要逃離父親,總是吵著要考離家很遠的學校。莊凌芸淚崩說,「你(父親)也曾經跟我說過『你很對不起我』,因為那段時間你不在家裡不能陪我,其實你不用跟我對不起,因為現在我很幸福啊,我很替你高興,現在的你也過得很好,我們兩個一起互相陪在彼此身邊,雖然我沒有給你3000塊,但是,我很愛很愛你。」一字一句透露出對父親的愛及感謝。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莊凌芸#墜樓#霸凌#保護令#母校#聲林之王#過動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53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