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實罹口腔癌!陳昇「已交代後事」哽咽致歉35年妻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5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19:38
陳昇復出證實罹患口腔癌。(圖/TVBS)
陳昇復出證實罹患口腔癌。(圖/TVBS)

62歲「寶島歌王」陳昇去年(2020)罕見取消跨年連唱27年的跨年演唱會,事後證實被診斷出口腔有腫瘤,今(5)日他復出舉行春酒演唱會,首度證實罹患「原發性口腔癌」初期,哽咽透露當時難過到無法向結縭35年的愛妻說出此事,更透露開刀前已交代弟弟身後事。

更多新聞:驚!21歲女歌手墜樓身亡 IG最後訊息:謝謝你們喜歡

 

 
陳昇表示幸好癌症未擴散。(圖/TVBS)


更多新聞:約會高帥男太傷!傳福原愛「下週急返台」華研回應了

陳昇今復出在西門河岸留言舉行春酒演唱會,下午和媒體見面時受訪,他證實罹患原發性口腔癌初期,並稱聽到當下就像「被雷親」一樣嚇了一大跳,所幸經過1個多月的治療,完全沒有擴散,只是腫瘤部位會影響到舌頭有5分之1會麻,講話會有些大舌頭,但不影響唱歌,目前每月都會回診追蹤。
 

更多新聞:結婚登記1週年!黃子佼釋婚紗照「曝超大驚喜」網暴動
 
向來給人硬漢形象的陳昇,提到結婚35年的愛妻罕見哽咽,他透露「我那時真的想跟醫生說:『你幫我弄好,因為我跟我的女人有約定,其實我們是要那樣的,你要幫我忙,其他的都不重要了』,命都沒了哪有什麼意義?!」他還說,老婆知道消息後態度冷靜要他先回家,他一回去就看到妻小和媳婦都坐在沙發上,一家人隨即召開家庭會議,幫忙找醫院和各種人脈資源,並立刻開始治療。

 
陳昇去年因發現口腔有腫瘤取消跨年演唱會。(圖/翻攝自陳昇臉書)

陳昇還提到自己非常擔心擴散,那個月相當煎熬,他假設僅剩1年的生命,要如何完美將事情處理好。住院時,因為窗外不遠處就是第一公墓,陳昇還交代弟弟「我不要土葬,把我灑在綠島附近的海就好」,弟弟則笑回「我才差你2歲,誰灑誰都不知道。」
 

「癌」警訊不可不知

#陳昇#口腔癌#癌症#擴散#哽咽#後事#海葬#土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0

0.1478

0.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