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箱全台首座醫院實景棚 開刀房超逼真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9:26

拍戲最怕借場地,尤其是拍醫療劇,加上疫情影響更艱難,現在有影視產業,搭建全台第一個醫院實景棚,包括病房、急診室、開刀房,候診間,都相當逼真,希望提供給影視拍攝使用。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vs.導演柯泓志:「這個護理車是真的,這個護理車是真的。」

親自到醫院視察,新北市長侯友宜,逛醫院逛進開刀房,還打算當醫生,來照個腹部超音波。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不要掃掃看,看有沒有什麼膽結石。」

 
圖/TVBS

其實這是全台第一個,醫院實景棚斥資3000萬,佔地380坪費時10個月打造,你想的到的醫療場景,急診、病房、開刀房,全都包辦。

TVBS記者沈瑾暘:「長長的醫院走廊,兩側都是病房,可以看到包括有輪椅,以及護理車,經過長廊轉一個彎,就來到手術室,你可以看到目前後面這間手術房,寫著手術中,我們就要帶您直擊手術室,進來之前還得先踢一個開關,才可以進到手術室裡頭,一系列的醫療環境如此逼真,就是要提供給劇組做拍攝。」

導演柯泓志:「有些場景是難度,非常非常高,幾乎就是借不到,病房有的空間我們可以借,診間有的空間可以借,那頂多就是這樣,你看到有急診室手術室的戲,你完全都沒有辦法使用。」

圖/TVBS

台灣影視作品,免不了醫療場景,但劇組借場景困難重重,新冠疫情爆發後,想在醫院拍攝更不可能,因此才在深坑,把咖啡烘焙廠打造成醫院實景。

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vs.導演柯泓志:「醫生從這裡走出來,就可以跟家屬昭告說,整個情境都出來了,說不好意思我們盡力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新北市本來54家醫院多了一家,不過這一家是沒有牌照的,不過這一家醫院不會輸給,我們新北市任何一家醫院。」

 
所有病床醫療器材,幾乎都是買新的,超逼真場景,連侯友宜都大讚,目前已經有超過30個劇組,正在接洽當中,希望能讓台灣影視產業,能有個更方便的拍攝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拍戲#醫療劇#疫情#影視#場景#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51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