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孟達御用配音員已辭世 網嘆:天堂相遇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1:24
圖/翻攝自北京维权律师王勇微博
圖/翻攝自北京维权律师王勇微博

吳孟達病逝,影迷開始回顧他生前的經典作品,這當中不能不提的就是擔任吳孟達御用配音師的胡立成,聲音非常有辨識度,深受觀眾喜愛,不過胡立成在2015年過世,讓影迷感嘆,兩人能夠在天堂相見。

電影《賭俠》:「差哥,這麼早就當殺狗啊,阿星,阿星。」

 

具有張力的低沉嗓音,情緒能瞬間轉換,早年吳孟達主演的香港電影,《賭俠》、《賭聖》等一系列作品,背後的御用國語配音員,是已故資深配音師胡立成。

已故資深配音師胡立成:「這一句這段話情緒各方面,全部吸收然後消化掉。」

電影《賭俠》:「你有神經病啊,人家都說她是夢羅不是綺夢,只要有個夢字就不行,為什麼不行啊。」
 

胡立成配音前下足苦工,必先將台詞背得滾瓜爛熟,時常讓影迷有,真的是吳孟達本尊聲音的錯覺。

已故資深配音員胡立成:「聲音適合,適合這個角色那你來配他,你也可以發揮,你可以盡情發揮,對這個角色也有加分作用。」

電影《新烏龍院》:「自從你走了以後,我就在烏龍院寸步不離,任憑風吹雨打,我苦等了你30年。」

不過2015年1月8日,76歲的胡立成與世長辭,因此影迷得知吳孟達過世消息,忍不住感嘆,兩人終於能在天堂相遇,其實替吳孟達配音的,不只有胡立成。

電視劇《白色巨塔》:「我連自己科裡的事情都決定不到,何德何能決定其他的事。」

在電視劇《白色巨塔》當中,為吳孟達配上滄桑又霸氣的聲音,就是已故演員趙舜,雖然觀眾一時之間有些無法適應,不過劇中吳孟達因故中風,和趙舜在戲外也曾因為腦幹出血中風的遭遇相似,得到製作人青睞,無奈在2014年底病逝,有了他們的聲音,再配上吳孟達的深厚演技,都為作品大大加分,為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孟達設靈公祭

#吳孟達#配音#胡立成#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0883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