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孟達與台淵源深! 情義相挺康康拍國片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8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1:25
圖/翻攝自头条新闻微博
圖/翻攝自头条新闻微博

吳孟達過世,讓許多一起合作過的台灣影星也相當難過,其實吳孟達和台灣淵源很深,曾經來台灣拍攝過電視和電影作品,包括《新楚留香》、《白色巨塔》等等,甚至力挺康康的電影,片酬都沒談就答應演出。

黃子佼vs.吳孟達(2015.1.12):「達叔,對不對,我們華人影壇的大哥大,竟然為了你(康康)上山下海。」

 

2015年,是吳孟達最後一次來台,力挺康康執導的電影《十萬夥急》,片酬沒談就答應演出,當時可拖著虛弱身體宣傳。

已故藝人吳孟達(2015.1.12):「我現在一定要休息,因為我現在根本發不了力。」

片中扮演搞笑版李小龍,耍雙節棍武打樣樣來,吳孟達除了在台灣,有許多藝界好友,跟台灣的緣份,就從1993年開始。
 

電影《異域2》:「你不吃飯上哪去啊,我怕參謀官沒有飯吃啊。」

《異域2》吳孟達演出老兵老謝一角,與林志穎互相扶持情同父子,2001年的新楚留香,飾演滑稽的神偷,追趕跑跳碰樣樣來。

戲劇《新楚留香》:「老臭蟲兵分兩路,你要保住小命,沒有你陪我喝酒,我可就寂寞了,好,答應你。」

吳孟達跟任賢齊,耍寶的老千招數十分幽默搞笑,五年後,再度受邀來台,接拍醫生職人劇《白色巨塔》。

戲劇《白色巨塔》:「恐怕我們不能再等了,因為我下午還有大把事情要等著我處理。」

吳孟達演出頑固外科主任角色,穿起白袍霸氣十足,在台灣拍戲時,也時常跟演員用台語溝通,讓劇組人員大吃一驚,早期上節目就曾經秀過標準的台語。

已故藝人吳孟達:「恭喜恭喜,恭喜發財。」
 

原來吳孟達是廈門閩南人,閩南話也算是他的母語,而吳孟達最後在台演的電視劇,2010年的流氓校長,也跟李羅與曾之喬,有不少對手戲。

戲劇《流氓校長》:「談判,由本人來當公道總裁。」

流氓校長當中,江上一角,扮起組織頭目時而凶狠,遇到曾之喬就變得憨厚溫柔,和吳孟達合作過的台灣影星,都難忘他待人和藹又親切,這些影視作品都只能成追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孟達設靈公祭

#吳孟達#過世#新楚留香#白色巨塔#康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050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