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播廁所流產癱軟 忍痛「親手按沖水」淚送胎兒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7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7 16:21
劉祝華歷經兩次流產才喜獲麟兒。(圖/翻攝自劉祝華臉書)
劉祝華歷經兩次流產才喜獲麟兒。(圖/翻攝自劉祝華臉書)

41歲女星趙小僑為求子每日吞25顆藥、往肚皮扎針,好不容易成功懷孕,日前突然宣布16週的寶寶已胎停,令外界相當不捨。主播劉祝華透露,聽聞此事時眼眶瞬間泛淚,因回想起自己過去也曾兩度流產,甚至親自按下沖水鈕送走孩子,當年的痛苦至今仍記憶猶新。
 
劉祝華在臉書上透露,曾有過兩次流產的痛苦經歷,第一次孕期剛滿8週,因出血回醫院檢查時,在婦產科廁所一蹲,半顆拳頭大的血塊「撲通」掉出來,她癱軟在馬桶邊不知所措,「孩子…沒了嗎?死了嗎?」、「我該找醫生來救他嗎?可是他掉出來了啊」等想法在腦中盤旋,直到老公來敲門,她才忍痛打起精神,雙手合十對著無緣的寶寶說「媽咪要跟你說拜拜了,如果你還記得回來的路,記得再回來找媽咪」,接著親手按下沖水鈕。

 
 
第二次流產同樣發生在孕期第8週,這一次不像第一次突然,因為胚胎遲遲測不到心跳,劉祝華心裡已有底孩子可能保不住,但還是無法割捨,直到不能再拖了才放手道別。

劉祝華看到趙小僑的胎停消息忍不住紅了眼眶。(圖/翻攝自劉祝華臉書)

第三次懷孕,劉祝華孕期進入第7個月的某天早上,她蹲下使用掃地機器人的瞬間,忽然開始出血,紅色鮮血滴在白色磚地上更顯驚悚,有過前兩次經驗,直到5天後真的被推進產房前,她都不敢相信這輩子能將孩子平安生下。
 
 
後來劉祝華輾轉得知,原來許多女生都有過這樣的遺憾,甚至不只一次,且她深知有過這樣的經歷「不會更勇敢更堅強,會更慟」,雖然說人生很多事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但努力過才能無怨尤,希望透過說出自己的經歷,鼓勵所有正在為了生育而努力的人,「加油!這條路很辛苦,有時候很孤單,但很值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劉祝華#趙小僑#胎停#流產#主播#產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1290

0.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