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亂拔倒刺」感染動刀 入院血照曝光:痛到像生孩


發佈時間:2021/02/25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21:22
鄧萃雯因指甲倒刺問題入院動手術。(圖/翻攝自鄧萃雯、新還珠格格微博)
鄧萃雯因指甲倒刺問題入院動手術。(圖/翻攝自鄧萃雯、新還珠格格微博)

香港女星鄧萃雯出演過許多戲劇,是史上第一位「連莊視后」,曾於2011年飾演《新還珠格格》中的「皇后」,而她近日透露自己住院動手術,原因是因為自己指甲生「倒刺」,沒想到拔除不甚導致感染,痛到彷彿「在產房生小孩」。

鄧萃雯24日在個人微博發文,自己近日因為指甲生「倒刺」的問題住院動手術,她原先認為是小問題便自行拔除,沒想到卻因此感染,指甲甲溝衍伸到一旁皮肉紅腫不堪,嚴重到必須至醫院動手術,鄧萃雯更貼出手術時手指滿是鮮血的照片。

 

鄧萃雯因倒刺手指感染腫脹,入院開刀。(圖/翻攝自鄧萃雯微博)

她再說,自己從小到大經歷困難、挫折,甚至動手術及住院都是獨自面對,但這一次編劇好友沈芷凝主動前來陪病,握著自己的手給予支持,讓她感到十分窩心,最後她也提醒,若不幸指甲有倒刺的情形,千萬不要隨意拔除甚至用牙咬,應該要找指甲剪,消毒以後小心剪掉。

「倒刺」的生成原因為手指甲溝周圍的皮膚太過乾燥,若直接拔下倒刺,不僅疼痛也容易造成發炎甚至蓄膿,因此建議以小剪刀修剪,並塗抹外用抗生素藥膏;若是針對平時保養,有三種方法可以保養手部,一可以塗抹護手霜,減少碰水及清潔劑;二是看電視或追劇時,一邊塗抹護手霜並用保鮮膜包覆雙手約十五分鐘,可讓手部皮膚柔嫩;三則是睡前在手部塗抹凡士林,並按摩指甲周圍,可以減少倒刺出現。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住院#手術#倒刺#手指#指甲#甲溝#保養#健康#鄧萃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0894

0.2618